神话在圣经。


  啟示錄系列。

創世記。

“创世纪”这个词的意思是“开端”。 一切都可以追溯到创世记的书。最初世界有一个共同的(一神论)宗教。 多神论在创世记11中开始,与巴比伦的建设。


  神话学。

来源 - 巴比伦。


威廉·伯蘭罕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五章 別迦摩教會時代

巴別是巴比倫的原名,它的意思是混亂,準確地說它是含的兒子古 實建造的,那城是在古實的兒子甯錄(一位英勇的獵戶)的領導下,成 了一個強大和壯麗的王國。根據創世記11 章以及歷史的記載,寧錄決心 完成三樣大事:
一、 他想建立一個強大的國家,他成功了。
二、 他要傳揚他自己的宗教,他成功了。
三、 他想讓自己出名,這也實現了。

他的成就十分顯赫,以至於巴比倫王國在一切世界政體中被稱為“金 頭”。聖經在以賽亞書14 章和啟示錄17、18 章中,完全把巴比倫等同於 撒但,這證實了他在宗教信仰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藉著歷史我們能證 實它侵害了整個世界,它是所有偶像崇拜體系以及神話故事主題的根基。 那些神的名字,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言語有不同的名稱。他使自己和他 的跟隨者們出名,這是不足為奇的。只要目前這個時代繼續下去,在耶 穌還沒有向他的弟兄們顯現之前,他就會一直受到尊敬和崇拜,儘管不 用寧錄這個名字,敬拜的寺廟也與原先的寺廟稍微有異。

既然聖經不詳細涉及其它國家的歷史,為了找出別迦摩如何成為撒 但巴比倫宗教的座位,我們便有必要查考一下古代的歷史記載。資料的 主要來源是出自於埃及和希臘文化的記載。原因不外是埃及從迦勒底人 那裡學到了科學和數學,希臘人則從埃及繼承了這一切。既然負責教導 這些科學的是祭司,而這些科學又是被用來作為宗教的一部分,我們便 掌握了要點,知道巴比倫宗教是如何在這兩個國家得勢的。另一個事實 是每當一個國家佔領另一個國家時,不久後那征服者的宗教便成了被征 服者的宗教。希臘人與巴比倫人一樣擁有相同的黃道十二宮圖的記號, 這是眾所周知的。在古代埃及的歷史記載中,我們發現是埃及人給了希 臘人多神論的知識,因此巴比倫的奧秘從一國傳到另一國,直到它出現 在羅馬,中國,印度,甚至在南北美洲,我們都能找到相同的崇拜。

古代歷史與聖經都同意,巴比倫宗教肯定不是初期人類的原始信仰, 巴比倫宗教不是原始的宗教,而是第一個偏離原本信仰的宗教。威爾金 斯和馬勒這兩位歷史學家,已從古代文獻中得到相同的結論,證明在某 個時候,地球上所有的人類皆相信一位至高、永生、人眼不能看見的神, 萬物都藉他口出的話而存在。他的性情是慈愛、良善和公義的。撒但總 是竭盡所能地破壞一切,破壞人們的心思意念,使他們拒絕真理。他總 是試圖要受到像神那樣的敬拜,而不是作神的僕人或受造物。他將對神 的敬拜轉向對自己的敬拜,使自己被高舉。他確實實現了自己的慾望, 把他的宗教傳遍了整個世界,神在羅馬書中證實了這點,,“因為他們雖 然知道神,卻不把他當作神來榮耀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他們昏暗 的心接受了一個朽壞的宗教,以致他們敬拜受造之物,而不是造物主。” [羅1:21-23] 記住,撒但(早晨之子)是神的一個受造物,我們發現曾有一段日 子,真理在人類當中曾經廣為流傳,人皆遵行一個真理。後來有一大群 人偏離了神,在世界各地散佈一個魔鬼形式的敬拜。歷史證實閃的後裔 持守那不變的真理,堅持反對含的後裔,後者已離開真理而轉向魔鬼的 謊言。我們沒有時間來討論這一點,這不過是個簡單的介紹,使你們能 夠看到兩種宗教,只有兩種,而邪惡的宗教遍佈全世界。

在巴比倫,一神論成了多神論,在那城裡興起了魔鬼的謊言和奧秘 來反對神的真理和神的奧秘。撒但真的成了世界的神,要那些受它欺騙 的人來敬拜它,使他們相信它真的是主。

仇敵撒但的多神論宗教開始於三位一體的教義,“獨一的神在三個位 格裡”的概念,早在遠古便已經開始了。奇怪的是我們近代的神學家並沒 有發現這點,和他們的祖宗一樣,自己明明受了撒但的愚弄,卻仍然相 信神性是三個位格。我們想知道聖經哪裡有一處這種教義的權威記載? 當含的後裔陷入對撒但的崇拜時(包括一個基本的信仰就是三位神), 但卻沒有絲毫的跡象表明在閃的後裔中也有類似的信仰,甚至在他們的 敬拜儀式中也沒有半點這種東西的影子。這不是很奇怪嗎?如果神性真 是三位的,那麼希伯來人卻相信,“以色列啊!你要聽,主你的神是獨一 的神!”[申6:4]這豈不怪哉?亞伯拉罕,閃的後裔,在創世記第18 章中 只看見一位神與兩位天使在一起[創18:1,16-17; 19:1]。

三位一體的神是怎樣被表達的呢?它是以等邊三角形來表達的。今 天它在羅馬,就是如此被表達的。奇怪,希伯來人沒有這樣一個概念。 那麼誰是正確的呢?是希伯來人還是巴比倫人?在亞洲,多神論的三位 神概念是以一個有三個頭,一個身體的偶像出現,它表示了三個智慧。 在印度人的心目中認為他是一位擁有三種形體的神,這不正是現代神學 的樣板嗎!在日本則被表現為一個巨大的佛長著三個頭,就如剛才所形 容過的。在所有“三位一體”論中最顯著的表達方式是一個三合一的形體: 一位老人的頭象徵父神;一個圓圈在奧秘中象徵“後裔”,即子的意思;一 隻鳥(鴿子)的翅膀和尾巴,象徵聖靈。這便是父、子、聖靈的教義, 在神性裡的三個位格,一個名符其實的“三位一體”。你能在羅馬看見同樣 的東西。現在,我想再問一問你,如果魔鬼與其敬拜者比信心之父─亞 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更有真理的啟示,這豈不怪哉?撒但的崇拜者比神的 兒女更認識神,這不是很奇怪嗎?而這正是現代神學家在高談“三位一體 神”時想要告訴我們的。從現在開始要記住這點:以上的記載皆是事實。 還有一個事實:撒但是個騙子,也是說謊之父[約8:44],不管他帶來什麼 亮光,仍是一個謊言。他是謀殺犯,他的“三位一體神”教義已毀滅了許多 人,而且要繼續毀滅,直到耶穌再來。

據歷史記載,人們轉向一個父、一個子和一個聖靈的觀念並沒花太 多時間。撒但一步步地使人背離真理,把對神的認識演變成現在的:
1. 永 生的父。
2. 神的靈化身在一個人類的母親身上(這是不是又能讓你思想 思想?)
3. 一位神子,那化身所產生的果子(女人的後裔)。

然而魔鬼對間接受敬拜尚不滿足,他還未達到直接受到敬拜的地步。 藉著他的奧秘,他向人們顯示,既然那肉眼不能見的父神本身不干涉人 類的事情,而是對人類保持緘默,因此人類也可以用緘默的方式來敬拜 他。實際上,他的陰謀是要人儘量的忽略並疏遠神。這個教義也傳遍了 世界,而今在印度,你很難找到一間為那偉大的創造者─緘默的神所蓋 的寺廟。

既然沒有必要來敬拜那創造萬有的父,自然也就把敬拜轉向了“母 親和孩子”,把他們作為仰慕的對象。在埃及有同樣的母親和孩子的聯合, 他們稱為伊西斯和奧西裡斯;在印度他們被稱為伊西和伊斯華拉(注意 他們甚至連名字都很類似);在亞洲被稱為西布莉和迪奧斯,羅馬和希 臘步他們的後塵。在中國,哦,你能想像一些羅馬天主教的傳教士們進 入中國後,發現一位聖母和孩子的像,嬰孩頭上發出光線時,他們該有 多驚奇。除了臉上有些細微的不同,這形象與在梵蒂岡的沒有什麼分別。

現在我們有必要找出那最早的母親與孩子。巴比倫最早的母神是塞 米勒米斯,在東方國家中她被稱為瑞亞。她手上抱著一個兒子,這兒子 雖然是一個嬰孩,卻被形容為高大、強壯、英俊且特別吸引女人。在以 西結書8:14,他被稱為搭模斯,古典文學作家稱他為巴刻斯,對巴比倫 來說他是尼努斯。他被表現為一個在懷抱中的嬰孩,卻同時被形容為一 位偉大和英勇的人。原因是他被認為是一位“丈夫兼兒子”,他有一個稱呼 是“母親的丈夫”,在印度這兩位稱為伊西和伊斯華拉,他(丈夫)被表現 為在他妻子懷抱中的嬰孩。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五章 別迦摩教會時代


   聖經說 ...

古實又生寧錄、他為世上英雄之首.

他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所以俗語說、像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

他國的起頭是巴別、以力、亞甲、甲尼、都在示拿地。

創世記 10:8-10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The Two Babylons

by Rev Alexander Hislop.
(PDF - 英語)

之前 ...

經過 ...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