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哥拉的教訓。


  啟示錄系列。

尼哥拉的教訓。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別迦摩教會時代。

啟示錄2:15 說:
“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訓。這教 訓是我所恨惡的。”[中文和合本沒有“這教訓是我所恨惡的。”這一句]

你應記得我在以弗所教會時代那一章裡指出“尼哥拉”這個字出自兩 個希臘文字:“尼哥”,意思是“征服”;“拉斯”,意思是“平信徒”。“尼哥拉” 的意思便是“征服平信徒”,為什麼這是一件可怕的事呢?它之所以可怕, 是因為神從未把他的教會交給一個由人選出,並跟隨政治想法去行的領 導。神只把他的教會交給主所命定、聖靈所充滿、活出神的道的人,他 們帶領人的方式是以神的道來餵養信徒。主並沒有把人分為等級,使大 眾由一個神聖的祭司制度來領導。沒錯,領導層必須是神聖的,但教會 的所有會眾也當如此。再者,聖經根本沒有說到神甫或牧師之類的人是 神與人之間的中保,也沒有說他們敬拜主時是與其他信徒分開的。神要 每個人都愛他並事奉他,尼哥拉主義破壞了這些教訓,把傳道人從群眾 中分別出來,使領導者變成大君主而非僕人。事實上在第一個時代,這 個教義是以行為開始的,看來問題出在“長老”和“監督”(主教)這兩個字 上,雖然聖經顯出每個教會都有幾位長老,一些人(包括伊格那修)卻 開始教導說,監督是一位超越或有權柄的人,他管理長老。實際上,“長 老”這個字表示這個人是如何的一個人,而“監督”表示同樣的這個人所擔 任的職位。“長老”是人,“監督”是這人的職位。“長老”向來是指一個人在 主裡的年歲,他是一位長老不是因為他被選出或被任命,而是因為他比 較年長,比較老練,受過訓練,不是一個生手。他可靠,因為他有經驗, 是長期以來得到證明的基督徒的經驗。這些主教並沒有遵守保羅的書信, 而只是引用保羅在使徒行傳第20 章中所說的話,就是有關保羅請以弗所 長老們去米利都的事,來支持他們的觀點。第17 節說長老(們)被請去 米利都,在第28 節中同樣的他們被稱為監督(主教)。那些滿有政治頭 腦,充滿權力欲的主教們堅持說,保羅的意思是“監督”超越地方長老,後 者只在自己的教會中有正式的地位,對他們來說,一個監督現在擁有擴 張的權力,超越許多地方的領導人。這種觀念既不合乎聖經的教導,也 毫無歷史根據。然而甚至像坡旅甲這樣的人也傾向於這種說法。因此, 那在第一個時代中開始的行為已被確立為一個教義,而今日也是如此。 主教們聲稱他們有權隨己意控制並處理信徒,任意安排他們的事工,這 否定了聖靈的領導權,因為聖靈說:“為我分派保羅和巴拿巴去作我召他 們所作的工。”[徒13:2]那些主教們的做法是抵擋神的道,是敵基督。

馬太福音20:25-28 說:“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 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傭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 的贖價。’”馬太福音23:8-9 說,“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 位是你們的夫子,就是基督[中文和合本聖經沒有“就是基督”],你們都是弟兄;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為了進一步闡明這點,讓我這樣來解釋尼哥拉主義。你記得啟示錄 13:3 中說:“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 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我們曉得那受了傷的頭是指世界政壇的霸 主羅馬帝國,這個受了傷的頭再次興起成為“羅馬天主教的精神王國”。現 在仔細地注意這點,政治上的異教羅馬作了些什麼為她的成功奠定了基 礎呢?她“分割和征服”,這是羅馬的策略,分割與征服。她的鐵牙撕裂併 吞吃,她所撕裂併吞吃的國家再也無法興起,就如她毀滅了迦太基,並 撒上了鹽。當她以虛假的教會興起時,她裡面仍然有同樣的鐵的種子, 她的行為方式仍然不變,分割與征服。那是尼哥拉主義,神恨惡它。

當這錯誤的教義侵入教會後,人們就開始爭奪監督這個職位,以至 於這個職位被那些受高深教育、物質條件好,和有政治頭腦的人所篡奪, 這是眾所周知的歷史事實。人類的知識和計畫開始代替神的智慧,而不 再是受聖靈的支配。這的確是一個罪惡的悲劇,因為主教開始主張說, 人不再需要有明顯的基督徒的品行,才能在教會中傳講神的話或主領敬 拜儀式,因為重要的乃是事務和儀式。這就使得一些邪惡的人(或誘惑 者)來分裂主的羊群。

人為的教義在高舉主教們到了一個不符合聖經的地位之後,下一步 就是劃分等級,造成一個宗教等級制度。於是,後來便有大主教在主教 之上,紅衣主教在大主教之上,而到了波尼法修三世時,就產生了一位 教皇,在一切之上。

尼哥拉主義、基督教教義和巴比倫教義合併的結果,便是先知以西 結在以西結書8:10 中看到的:“我進去一看,誰知,在四面牆上畫著各樣 爬物和可憎的走獸,並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啟示錄18:2-3 說:“他大 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 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 酒傾倒了。’”

這個尼哥拉一党人的教義在教會中所設立的法規並不受多數人的歡 迎,因為這些人能夠閱讀少數敬虔之人所寫的,有關神話語的書信和文 章。那麼教會對這些人採取什麼措施呢?他們將這些正義的教師逐出教 會並焚燒其書卷,他們說:“要閱讀和明白神的道,我們需要一個特別的 教育,甚至彼得也說保羅所寫的許多東西十分難懂。”他們把神的道從人 們手中奪走後,人們只得聽神甫所說的話,並做他叫他們做的事。尼哥 拉主義者稱那為神的道,並控制人們的思想和生活,使人們成為專制的 教士制度的奴僕。

你若想知道天主教教會塗炭生靈,愚弄人心的證據,只要聽聽狄奧 多西十世所寫的詔令,也是狄奧多西的第一個詔令。

這個詔令是他在受羅馬第一教會洗禮後馬上發出的:“我們三個皇帝 希望百姓遵守並效忠於聖徒彼得教導羅馬人的信仰。這信仰藉著傳統被 忠心地維護著,而如今羅馬的達馬蘇斯教皇,和亞歷山大主教彼得(按 照使徒的任命和福音的教義,他是聖使徒之一)也承認這個信仰;讓我 們相信父、子和聖靈同在一個神性內,在神聖的三位一體中擁有同等的 尊嚴。我們下令說,堅守這信仰的人被稱為天主教徒。我們指一切其它 愚昧宗教的信仰者為邪惡的異教徒,禁止他們以教會的名義來舉行他們 的宗教集會,他們除了受神公正的譴責外,還必須預料到將受到嚴厲的 刑罰。這刑罰是我們當局受屬天智慧的引導,而認為適合加在他們身上 的……”

這個皇帝在許多年內所簽發的十五條刑法,剝奪了傳教士進行宗教 活動的一切權利,不讓他們擔任任何公職,並以罰款、沒收、流放、甚 至在某些情況下以死刑來威脅他們。

你知道嗎?今天我們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羅馬天主教稱自己為母教,她稱自己為第一個也是原本的教會。這 完全正確,事實上,她是背道並陷入罪中的第一個羅馬教會,是第一個 組織起來的教會。尼哥拉一党人的行為和後來的教義可在她裡面找到。 無人否認她是一位母親,她是一位母親也生了女兒。一個女兒出自一個 婦人,一個穿紫色袍的婦人坐在羅馬的七座山上[啟17:1-9]。她是個淫婦, 也生了很多女兒。那些女兒便是新教的眾教會,她們從她裡面出來之後 又一頭紮進了組織和尼哥拉主義之中。這些女兒教會的母親被稱為一名 淫婦,那是指一個不忠於婚姻誓言的女人。她嫁給神,後來卻與魔鬼通 姦,在其通姦下生出了完全像她的女兒。這個母親和女兒的組合敵對神 的道,敵聖靈,最終將成為敵基督。是的,敵基督。

在我更深入地講解之前,我要指出的是這些早期主教認為他們在神 的道之上。他們能赦免人已承認的罪,但這絕對不是真理。他們在第二 世紀開始為嬰兒洗禮,甚至開始施行重生的洗禮。難怪今天的人們是如 此的混亂。如果他們在五旬節後不久就已經亂得一團糟了,今天的人們 距那時有差不多兩千年了,豈不更是到了絕望透頂的地步!

哦,神的教會啊,我們只有一個盼望,回到神的話裡,並持守它。

阅读完整的帐户... 別迦摩教會時代。


   聖經說 ...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 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希伯來書 8:10


這本書的啟示
延續參見下頁的。
(巴蘭的教訓)

上帝有
很多頭銜 ...
但他只有
一個人的名字
和那個名字
是耶穌。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點擊圖片下載PDF或全尺寸圖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The Two Babylons

by Rev Alexander Hislop.
(PDF - 英語)

山腰和玫瑰叢在雪,
在中國。

火百合。

休斯頓1950年 - 火焰之柱。

光照對金字塔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