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麥基洗德是誰?

<< 以前

下一個 >>

   基督之謎系列。

這個麥基洗德是誰?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這個麥基洗德是誰?

希伯來書 7:1-3,
1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
2 亞伯拉 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 義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3 他無 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

想想這位偉大的人物,這個人是何等偉大!問題是,“他到底是誰?” 神學家們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但是自七印揭開以來,這本對我們來說曾 是奧秘的奧秘之書...... 根據《啟示錄》10:1-7,記載在那本書中向歷代的 改教家隱藏起來的所有奧秘,要由最後這個教會時代的使者揭開。多少 人知道這一點?是的!要被揭開。那本奧秘之書中的所有奧秘,要啟示 給老底嘉教會時代的使者。 關於這個人以及這個主題有很多爭論,我想我們有必要深入到這件 事中,來看看他到底是誰。有幾個學派對他有不同的論點。一個學派宣 稱他只是一個神話,而不是一個真正存在的人。另一個學派認為他只是 一個祭司制度,一個叫麥基洗德的祭司制度。這是最接近的說法,比前 一個好,因為他們說他是一種祭司制度。他不可能是祭司制度,因為在 第4 節中說到他有位格,是一個人。要成為一個人,他必須有個人格, 一個人。不是一個制度,而是一個人。

所以,他不是一個祭司制度,也不是一個神話,他是一個人;這個 人是永恆的。如果你注意,“他無父,無母,無生之始,無命之終。” 不管他是誰,他今晚依然還活著,因為聖經在這裡說:“他無父,無母, 無生之始,無命之終。”因此他必須是一位永恆的存在者,對嗎?一個 永恆的存在者。這樣他只能是一位,就是神,因為他是唯一永恆的,就 是神。 在《提摩太前書》6:15-16,如果你們有時間,去一讀讀,我希望你 們去讀它。我要爭辯的是,他是神,因為他是獨一不朽的那一位。神改 變自己進到人裡,他就是這樣的,“無父,無母,無生之始,無命之終。”

我們發現對於聖經,很多人都教導說:“神性中有三個位格。”作 為一個人,你不可能沒有一個人格。一個人必須得有一個人格。 幾個星期前,一位浸信會的傳道人給我打電話,說:“你有時間的 話,我要糾正你對神性這個問題的認識!”
我說:“我現在就有時間。我願意得到糾正,我們把別的事都放下 來,先做這件事。”
於是他就到了我家,他說:“伯蘭罕弟兄,你教導說只有一位神。”
我回答:“是的,先生。”
他說:“我相信只有一位神,但是一位神在三個位格之中。”
我說:“先生,能再重複一遍嗎?”
他說:“一位神有三個位格。”
我說:“你在哪間學校讀的書?”他告訴我是在一間聖經學校。我 說:“這我相信。但你作為人不可能沒有位格,如果你有位格,那麼你 只有一個位格,就是你自己。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他說:“但甚至連神學家也解釋不了。”
我說:“這是從啟示得來的。”
他說:“我不能接受啟示。”
我說:“那麼神也沒有辦法讓你明白,因為‘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 就藏起來,向嬰孩就啟示出來。’啟示出來,啟示給像嬰孩一樣的人知 道。”我說:“神沒有辦法告訴你,因為你把自己封閉起來,跟神隔絕 了。”整本聖經都是神的啟示;整個教會也是建立在神的啟示之上。除 了啟示之外,再也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認識神。“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 的......” 是靠啟示,每一件事都要靠啟示。所以,若你不接受啟示,你 只是個冷漠的神學家,那你就沒希望了。

我們發現這個人,“無父,無母,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他是神, 是“恩默菲”(En Morphe)。這是希臘文,意思是“變換”。從一個 人“恩默菲”成另一個人,是一個人。希臘文“恩默菲”的意思是...... 這個希臘字是取自舞臺劇,意思是指一個人變換自己的面具,以便使自 己成為另外一個角色。 就好像不久前,我的小女兒利百加在她畢業之前,他們表演了一出 莎士比亞的劇碼。其中有一個年輕人必須換好幾套衣服,因為他一個人 要扮演兩、三個角色,但卻是同一個人。有一次,他以一個反面角色出 場,但下一次他再出來,他就變了另一個角色。希臘文“恩默菲”的意 思就是變換面具。

這正是神所做的,一直都是同一位神。神以父的形式,聖靈的形式, 火柱的形式彰顯。同一位神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恩默菲”,他 顯現以便使我們能夠看見他。這同一位神也是聖靈。父、子、聖靈,不 是三位神,是三種職分,是一位神的三種彰顯。 聖經說:“只有一位神,”而不是三位。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不能...... 你不可能把它解釋清楚並弄出三位神。你永遠也別想把這種東西兜售給 猶太人。我告訴你,他比你清楚多了,他知道只有一位神。

注意,就像雕塑家,他將他的雕像用一塊布蓋起來。這就是神對這 個教會時代所做的。這些事曾經被隱藏起來,所有被隱藏的事都要在這 個教會時代揭開,聖經說它們要在末後的時候才被揭開。這就像一位元 雕塑家將他的作品全部蓋住,直到他將面紗掀開,它的作品就呈現出來 了。聖經也是這樣,它是神的一部蓋起來的作品,自創世以來就已經隱 藏起來了,是一本七重的奧秘。神應許在這個時代,在這個老底嘉教會 時代,他要把整個面紗揭下來,以便我們能看到它。 這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啊!神,“恩默菲”隱藏在火柱後面;神, “恩默菲”在一個叫耶穌的人裡面;神,“恩默菲”在他的教會中;神 超乎眾人之上,神貫乎眾人之中,神又住在眾人之內。[弗4:6]他是降卑 的神。神在上面,是聖潔的,沒有人可以摸到他。他降在山上,甚至連 動物碰了那座山也必死。接著,神降下並更換了他的帳幕。神降下來與 我們同住,成為我們的一員,我們可以接觸到他。聖經在《提摩太前書》 3:16 說到:“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

人的手可以接觸到他!神吃飯,神喝水,神睡覺,神哭泣,他是我們當 中的一個!聖經中美麗的預表。這就是神在我們之上,也在我們之中, 如今神又在我們裡面,就是聖靈,不是第三位,而是同一位神! 神降下,成了肉身,在基督裡死去,以便他能潔淨教會,並進入教 會中與人交通。神喜愛交通,這就是起初神創造人的目的,就是為了交 通。在這之前,神獨自與基路伯同住。

注意,神造了人之後,人卻墮落了。因此神降下來拯救人類,因為 神喜愛受到敬拜!“神”這個詞的意思就是“敬拜的物件”。他是以火 柱的形式來到我們當中,以某種形式改變了我們心的同一位神。他曾說: “要有光,”就有了光。他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在起初,神只是獨自與他的屬性居住在一起,就如我今早所講的, 也就是他的思想。那時什麼也沒有,只有神自己。但是神有思想。就像 一個偉大的建築師可以坐下來,在他的腦子裡,他可以勾畫出他所想的, 就是他所要建造的,要創造的東西。當然,他不能創造,他只能將已經 創造了的東西改變成另一種形態,因為神是唯一能夠創造的主宰。但他 的頭腦裡可以勾畫出他想要做的事,那就是他的思想,是他的願望。 呐,這是一個思想,然後他說出來,就成了一句話。話就是...... 當 思想被表達出來,就成了一句話;一個被表達出來的思想就是話。但它 首先必須是思想。因此這是神的屬性,然後它變成了思想,跟著就變成 了話。

注意,今晚那些擁有永恆生命的人,你們一早就已經與神在一起了, 甚至在還沒有天使、星星、基路伯或其它任何東西以前,你就已經在他 裡面,在他的思想中了,這就是永恆。如果你擁有永恆的生命,那你就 是永遠存在的。不是指在世上的你,而是說你的形象,無限的神...... 如 果神不是無限的,他就不是神。 神必須是無限的;我們是有限的,他是無限的。因為神是無所不在、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如果他不是這樣的話,那他就不是神。神知道 所有的事,所有的角落,因為他是無所不在的。神的無所不知,使得他 無所不在。他是一個生命,並不是像風那樣,他是一個生命,他居住在 一所房子裡。由於他是無所不知的,知道所有的事,這使他成為無所不 在的,因為他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就連跳蚤眨一下眼睛他都知道, 他在創世之前就已經知道那只跳蚤要眨多少下眼睛,它有多少脂肪,在 沒有世界以前他就知道了。這就是無限,我們的腦子不能理解,但這就 是神。神是無限的。

阅读完整的帐户...
這個麥基洗德是誰?


  聖經說 ...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 .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 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馬太福音 1:21-23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水從岩石。

之前 ...

經過 ...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

Pearry Green personal
testimony.
(PDF - 英語)

結婚與離婚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