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裂的水池。

<< 以前

下一個 >>

  生活單詞系列。

這活水的泉源。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破裂的水池。

我今天晚上想講的題目就是“破裂的水池”。我講的時間不會很長。 以色列人做了兩件惡事。神說他們離棄了他這生命的泉源,又為自 己鑿出飲用的水池。這可真是一件怪事。 我之所以想到這個題目,是因為它跟我今天上午講的,我們所生活 的這個時代,以及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相對應。

我們拿以色列人為例,可以看到神以前怎樣,那他永遠就是那樣, 不會改變。神只尊重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為他的百姓所提供的道路。倘 若他們偏離這條路,那麼神就不會尊重他們,他們就會因著偏離神所要 他們去做的事而受苦,不管那是什麼。他甚至給他們一個律法:“不可 摸、不可拿、不可嘗,” 這不止是因為做這些事是惡的,更惡的乃是因 為人們不順從神所說的。沒有一個法律的後面不跟著刑罰,因為沒有刑 罰法律就沒有什麼意義了,除非帶有刑罰才是法律。

我們發現,以色列人那時所做的,與我們今天所做的,與教會的人 們所做的極其相似。 這裡,我們看到一件奇怪的事。當他說:“你們為自己鑿出池子, 是破裂的池子”時,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奇怪。現在,在座的可能有些人 不知道“水池”是什麼。有多少人知道水池是什麼?好的,你們大多數 人都知道。如果你是在農場裡長大的,就會知道水池是什麼了。我記得 我曾從一個水池裡喝進了不知多少蟲子,才認識到水池是什麼。那時我 在鄉下的一種用灌木枝條搭起的涼棚裡講道,你會看到那裡有個裝滿了 水的水池,放在外面淋雨,你們知道,這水變得有點陳舊。然後到了晚 上,蟲子就會爬進去。所以,我知道水池裡的水是什麼樣子的。

水池就是在地上挖出來的,一個用來代替水井的池子。在沒有水井 的地方,人們就挖個水池子。換句話說,水池就是一種人造的池塘或是 人造的井,是人在地上挖的,用來接水的。有的水池的水是供洗滌用的, 有的水池的水是供飲用的,也有作其它用途的。有時,我們所有的水都 是從水池裡打的。以前是用一種老式的東西不斷地,一圈一圈地搖,把 水搖上來,那東西上面有個小桶,把水從池子裡打上來。

但我們知道水池跟水井有一點是不同的,水池會枯乾,它不能自己 裝滿自己。它是不可靠的。你不能依賴水池。水池依靠夏天或冬天或其 它季節降下來的雨水,通常在冬天下雪的時候或雨季來臨時,雨就會流 進水池裡。如果它得不到這些水,那你就什麼水也得不到了。它就會 全……會全乾枯。它不能自己裝滿自己。這種舊池子不能自己裝滿自己, 它得依靠降下來的雨水來裝滿自己。

-----
你讓水一直存在水池裡,過了幾天,水就都變成了臭水。如果你讓 水一直存在水池裡,水就變成了臭水,充滿了青蛙、蜥蜴、蛇和我們稱 之為“擺尾巴”之類的蛆,就是那些小小的……我不知道你們是否…… 它們不是寄生蟲,它們是……我不知道你們叫它們什麼,是水中的一些 小東西,我們稱它為“擺尾巴”。你們知道那是什麼。有多少人知道我 說的?哦,當然,你們農村的人都知道。水池一變成臭水塘,那些喜歡 在臭水裡生活的東西就進來了。它們全都來了,因為水都臭了。因為水 臭了,就吸引了那些喜歡臭水的動物進來。

這跟我們今天的教會太相似了。我想我們已經離開了……今日教會 所犯下的大罪之一,正如當時的以色列人,就是離棄那活水的泉源,為 自己鑿出人造的水池;結果就成了那些喜歡這種水池的東西的居所。蜥 蜴、青蛙、各種骯髒的細菌生活在水池裡,因為這是人造的水槽,它們 生活在這樣的死水裡。那正是今天我們各種教派的絕對寫照。

“現在。”你說:“伯蘭罕弟兄,你為什麼那麼激烈地攻擊那些人 呢?”那應該受到攻擊,必須受到攻擊。遠離它,因為它最終會成為獸 的印記。記住,這是真理。那將是獸的印記,教派將帶領他們去受那印 記,它正被一種勢力所驅使,它就要到了。 看看在古羅馬帝國時期,那絕對是領著他們被蓋上離經叛道印記的 東西。你會發現,若是你沒有受那獸的印記,就不能做買賣,你必須得 有才行。

-----
他們離開了永不枯竭的活泉,去鑿那人造的水池,就是體系;你能 想像得出人們竟然會做出這種事嗎?你能想像得出,一個人竟然發神經 到寧願放棄清新的泉水不飲,而去飲那有青蛙、蜥蜴、蛆蟲雜居的人造 水池的水嗎?這看上去根本沒有半點合乎理性,但這的確是今天有些人 所做的。他們離棄了神的道-這活水與力量的真正泉源,而為自己鑿了 水池,從水池裡飲水。他們今天所做的跟當時的以色列人一樣。 他們說……神說:“他們離棄了我。”他在《耶利米書》2 章14 節, 哦,是13 節說,“他們離棄了我這活水的泉源。”

現在,我們明白了什麼是水池,看到了水池裡都是些什麼東西。我 們看到它是怎麼造的。它是人造的東西,它裡面的水來自骯髒的屋頂。 雨水降在骯髒的屋頂上,沖刷了房頂上的污垢,通過人造的水槽,通過 一個人造的管子把髒水都沖進了一個人造的水塘裡。所有的污穢、細菌、 蜥蜴、青蛙,以及地上的東西都積聚在那裡。注意它們都是不潔淨的動 物,蛆蟲等等,都臭了。蛆不可能生存于清潔的流水中,你把它放在裡 面,它就得死。它們只能生存在發臭的死水裡。

這也是今天眾多寄生蟲的生活方式。你們不能生活在聖靈清新的活 水裡。這就是他們頑固反對神話語的緣故,說神的道是自相矛盾的,無 關緊要。因為他們需要一些像臭水池那樣的環境生存。是的。這跟青蛙、 蜥蜴、蝌蚪之類的動物是一樣的。他們必須得生活在沼澤或淤積的死水 裡,這是他們的本性。除非你能改變它們的本性,否則你不能改變它們。 同樣,除非你能改變一個人的本性,否則他就不能明白神的道。當一個 人的本性改變成為了神的兒子時,聖靈就進入這個人裡面。聖靈寫了神 的道。

-----
神的控訴是:“他們離棄我-道,而接受了一個破裂的池子。接 受……他們離棄了我這個生命的源泉,生命活水的源泉。他們寧願從那 淤積的水池裡喝水。”

你能想像得到嗎?你能想像一個人,放著清涼、純淨,從沙床上磐 石中的石灰岩裡自動流出的井水不喝,卻跑到池子裡去喝那沖洗了穀倉、 涼棚以及周圍建築物頂的髒水嗎?那些髒水都流進池子裡,所有從糧倉、 馬槽、糞堆等等地方流下來的污水都流進了池子裡;然後我們想……難 道我們會放著自流井水不喝,卻跑去喝那種水嗎?那人的神經一定是出 了什麼毛病。肯定的。

當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站在宗派的立場上,就會允許剪髮、穿短裙、 化妝等等之類的事,以及搞一些小節目,瞎胡鬧,去保齡球館等等,這 些污七八糟的事,並且容忍這些事,而且認為他們所行的比老式神的道 的作法更好。老式的神的道會修剪、雕琢,會讓女人變成女士,使她們 穿著正派,行為正派,使她們遠離香煙、發誓、詛咒、撒謊、偷盜,讓 世界遠離你,能給你一些讓你完全滿足的東西。為什麼一個男人或女人 去做那些事卻還感到舒服呢?你怎麼會對這種事感到舒服呢?你怎麼可 能從一個淤積的水池裡得到新鮮的水呢?人怎麼會這麼做呢?

-----
這末世的人們離棄了他-這個真實的道,生命的泉源,並且為自己 鑿出了教派的水池;而且還在挖,還在鑿。 現在,我們發現,他們的水池是破裂的水池。那種水池裡充滿了不 信的細菌以及不信的自誇、教育節目之類與神的應許相抵觸的東西。他 們是對神話語的懷疑者。

他們得到的這些水池子,聖經說,是破裂的。破水池就是漏水的水 池,水都漏出來了。漏到哪裡去了呢?漏到一個稱為世界基督教協進會 的宗教污水坑中去了。那就是破裂的池子帶他們去的地方。都是由於他 們離棄他,那活水的泉源,並造了這些池子。

他們挖出了龐大的神學知識體系、教育等等的東西。這就是他們今 天所挖出的那些池子。一個人必須得到哲學博士、法學博士、文學學士 之類的頭銜之後才能講道。他們的水池裡充滿了人造的神學理論。他們 把人們送到這些大的學校去學習,在那裡向他們灌輸人造的神學理論, 然後差派他們帶著那些理論出去。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時代。

人造的水池!難……難怪這些東西變得臭氣熏天,因為人們就是喝 這些池子裡的水。今天,當人們想要喜樂時,他們做了什麼呢?這些人 不是去接受從主而來的喜樂,卻是去罪中尋求快樂。那些去到教會自稱 是基督僕人的人,當他們緊張時,就點起一根煙;當他們……當她們想 要尋歡作樂時,就穿上放蕩的衣服,當著過往男人的面出去剪草,想讓 他們向她吹口哨。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受人歡迎。他們想模仿電影 明星。那就是他們的喜樂。但耶穌說:“我是你們的滿足。”他們那樣 做的原因是他們不想飲那活水的泉源。他們已經拒絕了他。他們不想從 那活水的泉源裡喝水。他們加入那種人造的體系,去喝那種充滿了各種 骯髒污穢的池水。他們就想去那兒。

-----
在結束之前,我要說一點。任何跟這個不同的東西都是破水池,最 終會把你放進去的東西都漏光,如果你把你所有的希望、你所有的時間、 你的每樣東西都放進那淤積的池子的話。耶穌說它們是破裂的池子。神 說它們是破裂的,它們會把你放進去的東西全部漏光。你不可能帶著這 種東西走很遠,因為它們會漏光。他才是通向真理、通向生命、通向永 恆的平安和喜樂的唯一道路。他是唯一的那位,唯一通往那裡的道路。

哦,那永不枯竭的生命泉源就是耶穌基督。為什麼?他是誰?道, 同樣的道,生命,泉源,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真信徒 最大的喜樂、最高的生命和最大的滿足,就是在基督裡。不用泵,不用 拉,不用加入,不用舀,只要相信和安息。他對信徒就是那個。

阅读完整的帐户...
破裂的水池。



消息樞紐...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聖經說 ...

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耶利米書 2:12-13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水從岩石。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