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摩押人路得。

<< 以前

下一個 >>

  生活單詞系列。

至親救贖者。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至親救贖者。

今早我想給這篇短短的講道取個題目,正如我所教導的,我想帶給 你們救贖的信心,什麼是救贖?怎麼接受它?我想取這個題目:“至親 救贖者”。 呐,贖回某個東西就是把它再帶回來;某個東西失去了,好像典在 當鋪裡,你下去贖回它,用一個價格把它贖回。那麼,你贖回它以後, 它就是你個人的財產。但在以色列,贖回的律法規定:必須是至親者才 能贖回失去的財產或某個東西。

我們故事的開頭是在約書亞死後,以色列由士師秉政的時候。要找 到這故事的美麗畫面,可以讀一下《撒母耳記上》頭五、六章,就會看 到整個完整的故事。

-----
呐,許多人看《路得記》這本書,正如他們說的:“它是聖經中的 一部愛情故事。”聖經就是一部愛情故事,整本聖經就是一部愛情故事。 它不但是一部愛情故事,它也是一部先知書,它不但是一部先知書,它 也是一部歷史書。它不但是一部愛情故事,一部歷史書,一部先知書, 它就是神自己。因為:“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所以這 道是神在印刷的形式中。弟兄,這應該很清楚了:是神在印刷的形式中, 耶和華被印在一本書上。它裡面不是某種虛構的傳說,都是絕對的真理; 每一段經文都維繫著你的魂。它就在這兒,它是真理,神必支持他的道。

這個故事被寫下來,還有古代的所有手抄本;當時,人們把聖經分 了出來,那些聖人竭力要把它編在一起放進舊約裡,《路得記》這本書 就是他們所接納的其中一本不同尋常的書。為什麼?如果它只是一部愛 情故事,為什麼那些撰寫人和古代聖人把它當作神默示的書來接受呢? 因為它裡面有隱藏的啟示,在這個隱藏的啟示裡,你若明白它的真實意 思,就會帶你真正去親近神。 今早,我全心地祈求,願神使每顆心都能全神貫注,以至他親自啟 示出他在這故事裡是什麼,他對你又是什麼,要怎麼接受他。一旦你明 白了,它就變得很簡單,你會奇怪你怎麼會忽略過去了,但它只能靠聖 靈啟示。

-----
呐,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個可愛甜美的婦人,她的名字叫 拿俄米。“拿俄米”意思是“愉快的”。“以利米勒”是她丈夫,意思 是“敬拜”。愉快的敬拜就是她的家庭。他們有一個兒子叫“瑪倫”, 意思是“疾病”。另一個兒子叫“基連”,意思是“疲倦的、憂鬱的、 悲傷的”。這家庭就是這樣。 52 哦,今早我們在這裡講的故事真是太美了;他們又回來了。 拿俄米因一場饑荒被迫離家,拿俄米和以利米勒;他們就往摩押地 去了。

-----
呐,今早,我想把拿俄米這位年長的婦人比作正統教會,猶太正統 教會;把摩押人路得,一個外邦人,比作基督徒教會,新的教會。 我想從四個不同的方面來講這點:路得……我都寫在這裡了。路得 的決定(作出決定);路得的服侍;路得的安息;路得的賞賜。我們再 重複一遍:路得做出決定;路得做出決定後,然後是路得的服侍;接著 是路得的安息;最後是路得的賞賜。

-----
路得做了決定。呐,路得決定後要去服侍。呐,你看一下,現在她 去田裡揀麥穗。 呐,她婆婆告訴了她;你知道,就是舊約在告訴新約。她婆婆告訴 她,說:“我們有一個親屬,他名叫波阿斯;他是一個財主,是一個至 近的親屬。你去他的田裡,也許……你不要去別人的田裡;要去他的田 裡。” 聖靈也是這樣告訴我們,不要出去跑到教會的某種書籍裡,或某種 教理問答集裡;只要去到神的田裡:舊約,聖經。不要說:“瞧,我們 要念誦這個,我們禱告要念誦這個,我們要這樣做。”要留在田裡。進 入那田裡,因為他是至近的親屬。

神的道,舊約是新約至近的親屬。舊約教會是新約教會之母。瞧? 基督徒,一個信徒…… “不要去別人的田裡,留在他的田裡;或許有一天你會在他面前蒙 恩惠。” 有一天,她在田裡,這個名叫波阿斯的青年財主,一位官長,一個 富有的人,走過來,看見了她。哦,他一見到路得,就愛上了她。他認 為她是個出色的女子,他喜歡她的品格。你記得他說:“我知道,眾人 也知道,你是一個賢德的女子。” 她做出了明確清晰的決定:回來後, 完全照著她所說的那樣去生活。

換句話說,今天有人說:“我們知道你是個基督徒;我們知道你是 屬神的人,因為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這些神跡。” 尼哥底母也是這樣對耶穌說,他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 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跡,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約3:1-2] 因為他看見耶穌坐在那裡,辨別人心裡的意念。 婦人摸了耶穌的衣服,耶穌轉過身,說:“誰摸我?”所有的人都 否認。他看著後面圍觀的人,說:“你曾患有血漏;你的信心使你痊癒 了。”[可5:26-34] 他說:“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我們知道你是從神來的。我們 無法接受你,因為我們會被踢出教會。”看,那嫁接的葡萄樹,韋斯特 弟兄,正如我們昨晚所講的。他們會把你踢出去。“但在我們心裡,我 們曉得你是從原本的葡萄樹來的。”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約15:5]。 “我們知道,因為我們看見在神裡面的生命同樣也在你裡面。” 那就是波阿斯在路得身上看到的;那個明確的決定,那個站在那裡 的賢德女子。他愛上了她。

呐,我要你注意,拿俄米,這個舊教會開始向路得講解有關她宗教 的一切律法,就像舊約是新約的影子一樣。呐,我要你明白這裡的故事。 現在,我要給你們講講影子。如果你讀一下舊約,它解釋了新約, 因為它是新約的影子。呐,如果我走向那堵牆,從未見過自己,我若看 見自己的影子,就會知道,對我的樣子就有一個概念。如果你沒有…… 如果你要知道新約是什麼,讀一下舊約,你就會看到新約的影子。瞧? 後來新約出現的時候,你說:“瞧,肯定的,這就是了。”在《希伯來 書》,保羅回過頭去解釋了舊約。

呐,現在注意聽,路得說,或拿俄米對路得說:“呐,他是我們的 至親。你若能在他面前蒙恩,你就會得著安息。(哦!)你若能蒙恩, 你就會得著安息。”波阿斯代表基督,這位富有的人,萬有的繼承者, 莊稼的主。哦!波阿斯駕著那輛馬車來到那裡,他四處看著田間,雙眼 落在了路得身上。他是主人,他是莊稼的主。路得在他的眼前蒙了恩。 這也是今天教會要做的。當莊稼的主經過時,他不是要看大建築、 高聳的尖塔、訓練有素的唱詩班。他在尋找每個個人:那些奉獻自己、 為了基督而做出明確決定的男女,奉獻自己來服侍神的人,說:“神啊, 我相信道的每一個字,你的道說什麼,我就持守住它。這是你的道,我 相信它,每一個字。”這就是莊稼的主要尋找的,這就是他所要的,將 聖靈賜給那些饑渴的人。“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得飽足。” [太5:6]今天,他想要尋找這樣的教會。

呐,接著,路得被要求做一件不太光彩的事,但她願意,因為她已 經做好了決定。這是信徒多好的預表啊!多麼完美的預表啊!拿俄米, 舊的教會,說:“今晚下去;現在是收大麥的季節。”哦,多美的想法 啊!在這裡我們可以來講一講。 拿俄米和路得回來的時候正是收大麥的季節。大麥的季節就是糧食 的季節,是供應新鮮糧食的季節。在這末日,教會經過了兩千年異教的 教導等,已經進入了收大麥的季節:更新的生命,新的糧食,從天而降 的蜜。(拉塞爾,這裡講的就是塗蜜的麵包。)這就是它,天上來的糧。 “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吃了嗎哪,還是死了。但我是由神那裡 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永遠不死。”[約6:48-51]這末日 的教會,現在正被帶入收大麥的季節。

路得,一個逃出來、被教會趕出來的外邦人,被帶了進來,被接納 為新婦。基督也正是在收大麥的季節來到。 她說:“呐,穿上衣服,”不是脫掉衣服;跟今天多麼相反。“你 去見他的時候,穿上衣服。他今夜要簸大麥,你下去,穿上衣服,遮好 你自己,去見他。” 今天,人們想暴露自己;要遮好你自己。“下去,因為他在簸大麥。 然後看准他躺臥的地方。” 你這麼做了嗎?在各各他。許多年前,我心 裡看准了他為了接納我而捨命的地方。看准他躺臥的地方,注意他躺臥 在哪裡。那是每個信徒應該做的,看准他為你所做的。上個星期天的信 息“造訪各各他”,說到要看准他為你所做的。

拿俄米說:“看准他躺臥的地方;當他躺下睡覺(休息)時,你去 靠著他的腳躺臥,”不是他的頭,而是他的腳:不配的。“掀開他所蓋 的毯子,蓋在你身上。”你看到了嗎?哦。我知道,你可能會以為我是 個狂熱分子,但那是神的靈,對我正好合適。 看准他躺在各各他的地方,他躺在客西馬尼園的墳墓。看准了,然 後爬到他的腳下,躺臥在那裡,向自己死去。[原注:磁帶有空白。]就是這 樣。用他的衣襟遮蓋你自己。她說:“衣襟。”她這樣說。 路得說:“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 哦,對信徒來說,這是一個多麼明確的決定啊!“凡聖經所吩咐的, 我必遵行。它說:‘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我必遵行。如果它 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我必遵行。如果它說,不管說什麼,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不管它吩咐我做什麼, 我必遵行。”你看,教會從道中遵行它的命令,她躺臥下來。

呐,記住,對那個年輕寡婦來說,躺在這個男人的腳下是一件不光 彩的事:對外面的世界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哦,你忍受得了嗎?就是這 樣。 看,看,這就是了。教會,年輕女子,年輕男子,無論老幼,都被 要求把自己從世界中分別出來,進入一個地方,即聖靈的國度;那對世 人來說是不光彩的。但在他們心裡,他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對世界他 們成了狂熱分子;他們成了聖滾輪或有同樣叫法的惡名,或某個不光彩 的名。但教會被要求那樣做,你願意看准那地方並躺臥下來嗎?世界愛 叫你什麼,就任憑他們叫吧。

你們過去常唱這首老歌:

我已開始獨自與耶穌同行,(瞧?)
像雅各一樣,以石為枕;
與主那些被藐視的少數人走同樣的路,
我已同耶穌一起動身,必要走到底。

-----
看准他躺臥的地方,跟他一起躺臥在那裡。正如我上個星期天所說 的,今早你準備好去各各他了嗎?你看准了你生命中的那個地方嗎?你 已經把自己帶到了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嗎?

阅读完整的帐户...
至親救贖者。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聖經說 ...

你今夜在這裡住宿、明早他若肯為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罷.倘若不肯、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我必為你盡了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路得記 3:13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結婚與離婚。

(PDF)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


消息樞紐...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