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出埃及。

<< 以前

下一個 >>

  時間序列結束。

靈性上的出埃及。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三次出埃及。

神已經準備好了,要成就他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神聖的應許。 幾百年過去了,但是神從來沒有忘記他的應許。到了時候,時間一到, 神就會實現他的應許。因此,你儘管放心,只要是神在這本聖經裡應許 過的事,他一定會成就。不必胡思亂想,擔心什麼:“那位先知是不是 說錯了,也許不會在這個時代發生吧。”

過去看起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今天看起來似乎就更不可能了,但 神卻成就了,因為他應許過的,就一定會做到,而且你看他做得是多麼 簡單。“我下來,我聽見了他們的哀聲,我記起了我的應許,我下來要 做這事,我要打發你去。你去,我必與你同在。你無論走到哪裡,我都 要與你同在,我永不落空的同在會與你在一起。不要害怕,我來是為了 要拯救你們。”我相信屬靈的人一定可以看出來。“我要打發你去將我 的百姓領出埃及,把他們呼召出來,我會與你同在。”

我們該在這上面何等地放心,信心該是何等的牢固啊!神一定會做 的,神應許過了。不管環境如何,不管別人怎麼說,神一定會做的,因 為他應許要做。而且他做起來是如此的簡易,超出了那些有知識人的頭 腦,他們只能在那裡推理,說:“哦,這怎麼可能呢?”我並不是說智 力很強、教育程度很高的人不能理解神的作為。只要他用他所學的文化 去相信神而不是去推理,那就沒問題。

人的腦子首先要轉變到簡單地聽神是怎麼說的,並且相信,然後他 的文化才會幫助他。 注意,當一個人自己在那裡推理說:“這不可能啊?”那這個就會 使他不斷地遠離神,因為他依靠他自己的理解。看到嗎?如果聖經說了 某件事而你不能明白,那你還是要說:“阿們。”然後就不用去管它了。

----
在我們找出這個“出埃及”的真實意義之前,我要用舊約時代的出 埃及作為今天這個“出埃及”的預表。讓我們注意看這兩次的出埃及是 不是完全平行的。其中的一次是肉身上的,神在肉身上所作的,他再次 把它用作預表,讓他成為屬靈的原型:也就是 “靈性上的出埃及”。

看到神的話何等的美妙,誰能說這不是默示的呢?你們知道,這事 大約發生在二千八百年前。在那個時候神就藉著他的應許和他所行的, 為我們樹立了一個樣板。他用某件東西的“影子”來證明那件東西確實 存在。

但首先,我們要查考一下《創世記》,看看以色列人是怎麼到了埃 及的,為什麼神的百姓不呆在神的應許之地呢?因為起初神應許給亞伯 拉罕、以撒、雅各的土地是在巴勒斯坦,神說:“這就是我應許給你們 的土地。”

那麼,為什麼這些百姓不住在神提供給他們的土地上呢?這同樣也 是我們今天的問題。神給了我們五旬節,給了我們《使徒行傳》,給了 我們聖靈來指引我們。他給了我們一片“土地”,但為什麼我們卻離開 了這片土地呢?為什麼教會離開了這片土地?為什麼偉大的基督教會不 像《使徒行傳》上寫的那樣生活,並結出同樣的果子來呢?一定有什麼 原因。

我們都知道,我們已經墮落了,處在極其可怕的境地,基督教從來 沒有像今天這樣,處於如此可怕的境地。我們正處在神對教會大而可畏 的審判的邊緣[彼前4:17],但就在這審判在即的時候,神像當年呼召以色 列百姓一樣,呼召我們出埃及。

亞摩利人的罪孽已經滿盈[創15:16],於是神呼召我們開始靈性上的 出埃及。讓我們回到聖經裡,把這個預表找出來。 以色列人下到埃及,都是因為他們對一位弟兄的嫉妒,這就是導致 以色列人離開神應許之地而下到埃及的原因。記住,神的應許只有當以 色列人在迦南地的時候才會臨到他們。

現在你們明白幾分鐘前我們在禱告中提到的嗎?神為什麼會使法老 的心剛硬?是為了要把以色列人帶回到神的應許之地,這樣他才能祝福 他們,將彌賽亞賜給他們。

你看到神是怎樣使希特勒這個具有一半猶太血統的人心腸剛硬,又 怎樣使史達林、墨索里尼的心剛硬嗎?看,人們沒有得到啟示,就好比 一個國家,他們……神必須一次又一次地藉著那些剝奪他們賴以生存之 物的法令,來實現他的應許。因此神必須使那些獨裁者的心剛硬,以便 把猶太人趕回到神的應許之地。神必須採取這種方式。

我們知道在《創世記》裡約瑟的故事,你們回去時再讀一讀,因為 我開始今天這個長主日學課程的時候有點晚了,我要儘量快一點。注意, 當你讀約瑟的故事時,你會發現約瑟在他十二個弟兄中排行倒數第二, 倒數第二。屬靈的頭腦很快就會發現,他不是最小的孩子,便雅憫是老 小;但注意,他們都給開除了“教籍”。只有約瑟和便雅憫是有完全血 緣關係的兄弟,只有他們兩個是親兄弟。 便雅憫直到與約瑟相見時才得到承認。約瑟給便雅憫的東西比給其 他哥哥們的多一倍。

好的,注意,我們看到約瑟從他的哥哥們當中被趕了出來,因為他 是屬靈的。他是一個偉人,儘管約瑟是他兄弟中最謙卑的一個,是最小 的一個,但他的哥哥們卻無緣無故地恨他。他們本不該恨他,他們本應 尊敬他。他們為什麼恨他呢?是因為他是兄弟嗎?不完全是。是因為神 對他的眷顧超過對其他弟兄的眷顧,明白嗎? 神給了約瑟屬靈的悟性,他能完美地解夢,又能完全準確地預言將 要發生的事情,完全準確;他從不隱藏什麼。

約瑟夢見他哥哥們捆的莊稼圍著他捆的莊稼下拜,他的哥哥們就對 他十分生氣,說:“你這個小聖滾輪,難道有一天我們要向你下拜嗎?” 但後來事情就是這麼應驗的。他那些高大威猛的哥哥們豈能向一個 不起眼的小矮子下拜呢?但他們這麼做了,他們確實向他下拜了。他們 向他祈求憐憫。

不過當時約瑟還沒有掌權,你瞧?那時他還是個小孩子。後來我們 發現,因為他這麼做,約瑟就從他的哥哥們,也就是從各種教派中出來 了;他自己一個人去了。他的哥哥們還都住在那地上。 之後就發生了一件偉大的事。我們知道,只要以色列人繼續住在他 們所居住的地方……呆在正確的位置上是一件好事。他們所處的位置是 對的,但是他們卻脫離了神的靈。

今天的基要派,藉著他們頭腦中對聖經的知識,知道自己所處的位 置,但卻沒有聖靈。他們拒絕了約瑟,把他趕了出去。他們不想跟那幫 “聖滾輪”有半點關係,他們不想與他們有任何關係。他們把約瑟開除 出了教會,把他賣給了世界,他們之間的團契斷絕了。

因著這麼做,他們也被迫離開了本地,後來被帶去了埃及。這個關 於嫉妒的哥哥們的故事,在靈意上也是對今天人們的真實寫照。 我們都知道,約瑟哥哥們的行為純粹是出於嫉妒,不能說純粹,只 能是骯髒、醜惡的嫉妒,因為嫉妒裡是沒有純粹的。完全是醜惡的嫉妒。

今天他們讀的是同一本聖經,看到寫這本聖經的同一位神的本性, 看到神印證他自己,然而他們卻毫無理由地拒絕了,這純粹……像我剛 才所說的,這不是純粹,而是骯髒的嫉妒心。他們看到神醫治病人,使 死人復活,這是同一位生活在使徒時代的神,是使徒們為屬靈的征程寫 的同樣的福音,是同一位神在行同樣的事;但他們因著嫉妒而將其開除 了出去,說:“我們不要這些東西出現在我們的會眾中。”[徒24:14]看 到嗎?把他們趕了出去。

約瑟的哥哥們認為,既然他們根本就不需要像約瑟這樣的人,那就 乾脆把他除掉算了。這種情況今天也是一樣。他們認為自己的教會已經 很有知識了,他們有穿著最高雅的會眾,是最大的組織,擁有最精明的 牧師,所以也就不需要像以前那樣行事的聖靈了。

他們已經滿足了,換句話說“行動勝於雄辯”。他們認為他們的神 學院,他們的頭腦,他們聚在一起商討這些事情,他們有知識的頭腦比 聖靈更能建立一個教會;因此他們不再需要聖靈了。“聖靈是我們今天 不需要的東西,那是過時的玩意兒。”難道不是這樣嗎?“我們不需要 聖靈來治病,我們有醫生。我們不需要聖靈來講方言,我們都是聰明人。” 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偏離了框架,也就是你的生命線。 耶穌對當時的猶太人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經作了房角的頭塊 石頭,所有的房子都建立在這塊石頭上。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太21:42]

你們懂我的意思嗎?我肯定你們已經明白了。這是因為今天那些教 派認為他們再也不需要聖靈了。“我們不需要說方言的,我們也不需要 翻方言的,我們也不再需要舊約先知藉著聖靈來使我們各就各位,我們 自己都懂了。”

看,他們採用了一套人造的系統來取代聖靈。因此,凡被神揀選的、 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他們不可能隨從這種東西。他們有屬靈的 頭腦,所以他們不會隨從這種東西,他們受不了。不管他們的父母屬於 什麼組織和教會,但當一個教會做……也許他們不這麼說……

哦,不,他們不會這麼說的,但他們的行為卻證明了。這是神的道, 並有聖靈在他所召聚的人當中證明出來,證明神今天仍然能醫治人、使 死人復活、說方言、趕鬼等等,所以關鍵是在於一個人的內心到底是怎 麼樣。

----
注意,聖靈和他偉大的事工,而教會卻覺得他們不需要聖靈了。這 些教會一定會這麼告訴你的,人們會站出來,向你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使你幾乎都要相信他們所說的。我們停在這兒多講一講。

耶穌不是說過,他們是那麼相似,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嗎? [太24:24]對嗎?那些知識的言語如此圓滑,很能迷惑人。這種人傳福音、 傳講神的話到一個地步,能讓任何一個相信頭腦的知識份子拒絕聖靈, 而跟從這個人。我們看到了。

他們對約瑟也是這麼認為的,他們除掉了他。在埃及……哦,我們 可以好好想想。我可以花很長時間……即使你不離開這個主題,日日夜 夜講三年,你會看到偉大的核心內容還是“聖靈”。

屬靈的頭腦能看到埃及有逼迫興起,能看到約瑟被帶走乃是要使逼 迫興起。然後你會發現神做事仿佛輪中套輪,一切運轉得都是如此完美[ 結1:16]。我們看到護衛長波提乏拒絕了約瑟,看到因著那個謊言,約瑟 被下到了監裡,鬍子也長了起來。他被從弟兄中開除了出去,但突然間 神介入了。看到嗎?

我們看到神的輪中套輪在運轉。神偉大的計畫使一切都為了出埃及 而運轉,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能讓他的選民再一次歸回故土,回到自 己的地方和位置上。在那裡神才會祝福他們,才會將他應許要賜給他們 的那一位放在他們中間。他們必須回到土地上。記住,在應許給他們的 彌賽亞來臨之前,他們必須從原來所呆的地方出來,並且進入那應許之 地。教會也是一樣,在彌賽亞向他們顯現之前,他們必須首先離開那些 拒絕真理的組織,進入神的應許,你看到了嗎?

彌賽亞彰顯的生命使教會就是新婦,預備整齊。倘若一個女人嫁給 一個男人,卻跟他意見不和,那他們就會老是爭吵。但一個男人和他的 妻子或他的女朋友,他的未婚妻,若是他們完美和諧,同有一個心志, 因為他們要成為一體……教會與神的關係應該完美和諧到一個地步,以 致新郎的彰顯在新婦身上表現出來,因為他們要成為一。哦,這是何等 偉大的教訓。

好的,記住,一個屬靈的頭腦通過這一點就能明白預表和原型並將 它聯繫起來。我們可以在這一點講很長時間。注意所發生的事。自從這 段黃金時代以來,這麼多年,我們為什麼還在等待呢?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三次出埃及。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聖經說 ...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 人從埃及領出來。

摩西 對 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 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出埃及記 3:10-12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Chapter 11
- The Cloud

(PDF - 英語)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

現在是到了該
出埃及的時候了,
到了呼召
出來進到
應許之地
的時候了...
千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