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該的, 商人。

<< 以前

下一個 >>

  生活單詞系列。

撒該的, 商人。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耶穌是誰。

路加福音 19:1-5,
1 耶穌 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3 他要看看耶穌 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 、因為耶穌 必從那裡經過。 5 耶穌 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願主在我們所讀的他的道上,加添祝福。

這個人,這個小人物,我們的場景拉開了,是在耶利哥。耶利哥是 巴勒斯坦最低的城市,是在山谷中。耶路撒冷是在山上,在山上。 如果你注意,耶穌來到地上時,他被人用人世間最下等的名字稱呼。 他的到來……他被稱作別西卜,那是他們能給予一個人的最惡毒的稱呼 了;那是魔鬼,算命的,邪靈。他們稱他的工作是邪靈。沒有預備好的 教會遇見了他,他們給了他一個可怕的名字:別西卜。 他以一個最卑微的出生來到世上:出自一個農民的媽媽,甚至都沒 有地方躺臥,來生出這個嬰孩。我們得知,他的繈褓布是從牛的軛上取 下來的,他們把他包在裡面,放在馬槽裡,在發臭的馬房裡,放在馬房 裡的糞堆上。馬房甚至都不是一個真正的馬房,而是山邊的一個小洞。

他交往的都是一些最下等、最貧窮的人。他被上流社會棄絕。他被 自己人,被本該認識他,但卻不認識他的教會棄絕。他們沒有在道上受 訓來認識他。 我們又發現,他來到了巴勒斯坦最低的城市:耶利哥。我忘了它是 在海平面以下多少英尺,非常低。他降卑到一個地步,以至城裡最矮小 的人都得爬上樹來低頭看他。 這就是世人對他的看法。他們用人類最殘忍的酷刑處死了他;他是 作為一個罪犯死去的。他的死是最羞恥的,脫光了他的衣服;你在雕像 等等上看到他們給他圍了一塊布。“但他輕看羞辱。”他們把他的衣服 脫得精光,羞辱地把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他被他們用最下等、最殘酷的 方法處死。這是世人對他的看法。

但神對他的看法,卻是賜給他一個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天上地上都 從這名得名。他被高舉,他的寶座被高舉到甚至他要往下看天。這是神 對他的看法。我確信這也是我們今早的看法。他超乎萬名,超過了一切 人所能想到的名字;甚至天上地上各家都叫“耶穌”。因著這個名,萬 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承認。

撒該只是耶利哥城裡的一個商人。無疑,在人看來他是個好人。他 是,讓我們說,我相信,既然他是個好人,他必定屬於某個教會,那個 時代的一個宗派。我們就說他是個法利賽人吧。 80 說實在的,他並不認同他妻子的看法。我們就說他妻子名叫利百加。 他不認同他妻子的看法,因為他妻子相信耶穌。她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 因為她見過耶穌行了彌賽亞的跡象。她是個希伯來人,希伯來人留意跡 象和先知,因為那是他們的使者。那就是他們不該認不出他的原因,因 為他是以人子的身份而來。

你去讀讀這裡其它跟撒該有關的經文。“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 喪的人。”他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那時,他們控告他跟罪人來往。我們看到他們本該明白這點,但他 們不明白。他們有自己的神學,要好好地生活,做好人等等,但他們不 明白他們真正的彌賽亞會是什麼樣的。 你知道這可能會再次發生嗎?這太容易發生了,我們可能會在某些 方面誤解了。只有一個方法能確定,就是找出他是誰,經文說:“他是 一樣的。”找出他在這末世要如何彰顯自己。經上記著了。瞧,神若不 先啟示出來,他就什麼也不做。他在經文中這麼說:“耶和華若不指示 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摩3:7]神已經啟示了。這聖經就是他 的先知。這是一本預言的書,從頭到尾都是耶穌基督完整的啟示。不可 加添任何東西,也不可刪去任何東西。我們應當查考它,看看我們正生 活在什麼日子,因為我們可能會掉入同樣的網羅。

所以,我們發現,在這段時間,這位撒該,我們今早的小人物,耶 利哥的這位商人,他可能屬於基瓦尼俱樂部,如果有這種東西或類似這 種東西的話。他可能是當時耶利哥某個著名團體的成員。毫無疑問,他 是他那個時代一位傑出的人士,他屬於教會。 85 但糟糕的是,我們發現他與現代的思潮,以及眾人對耶穌的看法站 在一起。耶穌是道;被彰顯的道就是耶穌。瞧?他站到了潮流思想的一 邊,認為耶穌不是一個先知,只是一個(我本來不想說這話),但就像 我們今天所說的,一個“老千”,一個假冒的傢伙。
----

我們發現這個小個子和他妻子利百加。利百加相信耶穌是先知,是 那位先知。他們已經好幾百年沒有先知了。他們知道下一個出場的,下 一個真正的先知就是他。瞧,他們知道那位要來;因為這預言了。先知 止息了,然後他出場了。利百加看到了那個彌賽亞的跡象,她知道那是 道。瞧,她仔細查考過了。

所以,我們的戲劇就從這裡開始。對這個小個子來說那一定是個難 熬的夜晚,是個難眠的夜晚,他無法入睡,整夜都在枕頭上輾轉反側。 我們很多人都知道那種夜晚是什麼。 你瞧,利百加知道;她跟門徒等人都有聯繫。她知道第二天耶穌要 進城。她太關心她丈夫了,她想要她丈夫被帶去面對面地見到耶穌。任 何一個曾站在耶穌面前的人,這肯定會帶給他一些不同的東西。他跟其 他人不一樣,他是不同的。利百加想要丈夫確信她見過耶穌,見過他的 工作,也知道他就是那位彌賽亞。雖然祭司和別的人都說:“這什麼也 不是,是偽造的,只是個騙局。”但她相信,所以她就禱告。 呐,利百加,如果你想要把你做生意的丈夫(撒該)真正帶到耶穌 面前,你只要開始禱告;他會不得安寧的。

所以,時間臨近了,第二天早上耶穌就要經過那裡了。整個晚上撒 該都在床上翻來覆去,他真是可憐。利百加躺在那裡禱告。毫無疑問, 晚上他們醒來時,她說:“謝謝你,主啊,我知道你正在他身上作工。” 98 當你看到你的撒該心神不定時,只要說:“謝謝你,主啊,現在你 正在他身上作工。”當你看到他變得很暴躁,他不想讓你再去教會了, “遠離那群人。再也不要去那裡了。根本沒有那種事。”只要有耐心。 神正在作工。你明白嗎?那正是耶穌做事的方法。瞧?他變得不得安寧, 他簡直受不了了。

我們發現,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我們的小人物從床上爬起來,走過 去,梳洗打扮,穿上最好的衣服,你知道,最好的袍子,修了鬍鬚,梳 了頭髮。利百加從被子裡往外看,她都看見了。當時她就知道有事情要 發生了。撒該溜到了窗子邊,回頭看利百加是不是在看,是否醒了。不, 他以為她沒醒。他掀起簾子往外看,天剛破曉,他把自己打扮整齊了。

你瞧,當你去為某人禱告時,事情就會發生的。朋友們,這正是我 們失敗的地方:不禱告。禱告是根本。“祈求,就必得著。你們得不著, 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不求,是因為你們不信。多多地求,叫你們的喜 樂可以滿足。祈求,並相信你們所求的必得著。”然後就持守住,不要 離開。如果它是聖經中的一個應許,並且已經向你啟示了神要把它賜給 你,就持守住它。 利百加就是這樣做的。她的撒該要得救了,這已經啟示給她了,所 以她就持守住這個。

所以,當撒該開始向門外走時,利百加說:“撒該,你今天怎麼起 得這麼早?”
“哦……”他說:“親愛的,我想我要……嗯,”你知道,你可以 找各種藉口,撒該。“我想出去呼吸點新鮮空氣。你知道,有點……” 你是不是想起來,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利百加有些明白了。 所以,撒該走了出去,回頭看看家裡,你知道,當他走上車道時, 回頭看看。利百加透過窗戶格子往外看,你知道,要看他在做什麼,當 時她就知道了。她坐下來,說:“謝謝你,主啊。我相信現在一切都結 束了。我們讓他動起來了。” 如果今早你把你的撒該帶到了聚會中,他就是動起來了。他可能就 坐在這裡,但他動起來了。不管怎樣我們已經讓他走這麼遠了。
----

所以他出發了,回頭看看是不是有人在看他,你知道。他說:“呐, 你知道我要做什麼嗎?”我們把思想轉到他身上。“我妻子被這個所謂 的加利利先知搞糊塗了,而我的祭司和牧師告訴我在這些日子裡再沒有 那樣的事了。所有這些神跡奇事只是某種騙局。根本沒有這種事。你知 道我要做什麼嗎?我要下去,給他點顏色看看。瞧,我要當面指責他, 因為這會使我成為這城裡的名人。我要那樣做。” 他就出去了。

阅读完整的帐户...   耶穌是誰。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聖經說 ...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 1:10-12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The Pillar of Fire.

(PDF - 英語)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