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 以前

下一個 >>

  生活單詞系列。

教育有什麼問題?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箴言 3:1-6,
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系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4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哦,我認為這是最美的經文。呐,我想從第5 節經文中取出一個題目:“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呐,對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來說,這是個非常奇怪的題目,因為在今 天講究學問的時代,所強調的肯定是依靠教育,依靠自己的聰明。但我們 在這裡發現這個奇怪的聲明,就如其它經文那樣,它有它的位置,我們相 信,神必讓我們看見它的位置在哪兒。 今天,我們送孩子去學校接受知識。他們一讀完小學,接著,我們又 送他們上中學接受更好的知識。他們一讀完中學,一些孩子甚至有幸上大 學,讀完大學,完成他們的教育,學好知識。他們就是這樣得到知識。很 多時候,你要找一份工作,至少要有高中文化,或大學教育,等等。

然而,有智慧的所羅門卻告訴我們,不要倚靠這些東西,不要倚靠自 己的聰明,不要學這些東西。我們想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說,因為現代的 知識通常都是人的聰明,它是違背神的道的。我想,這就是所羅門想要勸 告他眾子的,不是去成為文盲,而是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 今天,如果我們要對我們的兒子和對神的兒女說話,我認為,這是個 很好的勸勉,即:接受教育是沒有問題的,我一點也不反對;但當教育違 背神的道時,那就要倚靠道,因著這道讓教育走開。瞧?教育會支撐你, 為你提供一份好工作,或許在一群知識份子中有個好地位,這都沒問題, 它可能會給你很大幫助,在你的財政和生計方面幫助你,可能會使你生活 得更好一點。

但要記住一件事,我的孩子,你總歸要死的。不管你接受過多少教育, 積累了多少文化,你都要面對死亡,因為經上記著說,“人人都有一死, 死後且有審判。”[來9:27]死亡並不那麼可怕,但受到審判就很可怕。呐, 人會死,“死後且有審判。”神不會要求你,問你在世上接受了多少教育; 積累了多少知識;你是不是得到文學士學位,或別的什麼學位,甚至是不 是牧師。神不會要求你這些事。 但神要求你的是,你在認識神的道上是怎樣做的。這是神要求你的地 方,因為,呐,你的教育,沒問題;但神的道是生命。“我的話就是生命。” [約6:63]認識這道就是生命。他說:“要認識他。”他就是道。所以你只能 藉著道認識他,因為他就是道。這是你認識他的唯一方式,就是藉著他的 道。

某個人可以上來,說,“這是神,”或“那是神,”或“這是神,” 或“這是對的,”“那是對的。”但我們要回到神的話,它才是真理[約17:17]。 這道就好像北極星,它是一顆真正的星。不管這世界怎樣漂浮,北極 星總是在地球的中心。你拿指南針對著北極星,它總在地球的中心。別的 星星繞著地球四處漂浮,但北極星總固定在那裡。 呐,這指南針就是聖靈,你的方向就是北極星,所以,聖靈總是指向 這道。聖靈從不引你到別的東西上,只引你到神的道上。所以人接受了教 條,而這教條是違背道的,他怎麼還能說他有聖靈呢?聖靈會領你離開教 條。是聖靈將你指向神的道,因為他就是道。他是道,只能是這樣。就如 指南針裡的磁鍼只會指向北極,它只會指向那個方向。因為聖靈是作者, 是寫書的,是使道復活的,他怎能把人指向道以外的東西呢?

所以,當一個人說他有聖靈,卻接受某些違背道的東西,這顯明他們 所得到的不是真正的聖靈。瞧?它或許是個靈。我不想爭論這事,但它不 是基督的聖靈。呐,你知道,許多次,人們互相接受對方的靈;這樣就好 像把一群人指向某個東西,但它不會指向基督。聖靈總是指向基督,而基 督就是道。 在聖經中,我們很清楚看到這點。或者我看到了。也許我錯了,但在 我的思想裡,我不這樣認為。因為經文說,“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如 果你倚靠自己的聰明,那你就一定會偏離正確的道路。當論到生命時,你 不可倚靠任何人的聰明。要找到生命,你必須倚靠神的道。那就是生命。

我們從起初就看到這點。從起初,它就向我們清楚顯明了,神把他的 道賜給世上的第一個家庭,叫他們靠此而活著。只要他們靠著他的道而活 著。呐,這不是靠著吃食物等而活著。他們永遠活著,靠的是他的道。只 要他們持守這道,就永遠活著。但這道的前幾個字被錯放了,整個鏈條就 斷了,人類便陷入了死亡之中。瞧? 呐,我們注意到,夏娃,毫無疑問,她是個有知識的人;是第一個從 亞當出來的,而亞當是神的兒子。夏娃,肯定處在那無罪的光景中,罪沒 有地位,她肯定對神的本性有極清楚的概念。因為每個下午,在傍晚,她 與她丈夫走在涼爽的園子裡,與神面對面談話。一個每天面對面與神同行 的人,後來卻轉向某種推理使她離開了神的道,這種事真是太不合情理了!

我們仍舊有這樣的人。他們坐在神的同在中,之後,還是那麼容易用 推理使自己離開神的道。他們看到神的道傳講出來;神的道彰顯出來;酒 徒與罪人來到祭壇,悔改信主,成了在基督裡新造的人[林後5:17],壞名聲 的人變成了女士與紳士;而他們卻離開這福分,不讓它引導他們得到這生 命,就跟著某種教條,要成為更受歡迎的人,或進入他們所謂的高一等的 人群中,就被歪曲了。 瞧,你們就是最高等級的人群,是神的兒女。哦,我喜歡那幫人,勝 於跟所有的君王、執政者等人在一起。賜給我那幫謙卑的人,即使他們分 不清左右手;只要他們認識神,愛他,事奉他,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天上 的名人。是的,先生。

呐,但我們發現,夏娃輕易就被撒但引誘,離開了神的道。她倚靠自 己的聰明,因為撒但給她灌輸一些東西,在她看來,並不是神的真知識。 但她接受了仇敵撒但所告訴她的其它東西,她也信了。 呐,我們看到這事的後果。它使整個人類陷入死亡,因為地上的第一 位母親倚靠自己的聰明,違背了神的道,使整個人類陷入了死亡。呐,你 們相信嗎?那是道。瞧,女人總是…… 聖經中,用女人來預表教會。今天,教會可以接受一堆信條或教條, 使整個會眾陷入到與神的隔絕中。那些接受教條而不接受神話語的人,就 好像夏娃。這種事屢次地發生,直到整個世代都陷進去,離開神的道。

當道被彰顯出來,道被啟示出來後,他們不接受,因為他們不去行道, 因為他們倚靠自己的聰明。“這教堂曾建在那裡。這是個漂亮的地方。它 是個大組織。他是一大群會員中的一個。為什麼我們不該屬於它呢?我信 任它。”不要信任你自己的聰明,要信任主的道。 呐,對整個人類來說,它最後以死亡告終,正如我所說的,現在對許 多依靠自己的聰明、信條和教條等的人來說,也是這樣。他們聲稱:“神 的道不完全是對的,一些是默示的,一些不是默示的。” 如果一部分是默 示的,一部分不是默示的,你怎能對聖經有信心呢?如果有一處引錯的, 那麼整個可能都引錯了。它必須全都正確,絕對沒錯。

一些歪曲聖經的所謂神學院教導屬人的知識,日積月累,人們坐在一 起,在一群開會的人中,有人說:“呐,你看,如果有神跡的日子,它也 已經在使徒時代後結束了。”許多人坐在那裡,要聽從主教或大人物,他 們說:“瞧,如果我能贊同他,毫無疑問,我可能會接替他的位置。”看, 這樣你是倚靠自己的聰明,而不是兩腳站穩在神的道上。就是這樣導致了 這些事。

不久前,我處在所得稅的爭執中。他們對我說:“瞧,我想,你的理 事不過是傀儡。” 我說:“如果理事會有一個理事,他有不同的想法,卻不站起來表達 他自己的看法(我不在乎是誰在說話),我就會把他趕出理事會。”是的, 先生。即使它違背我的信念,我也要他表達他認為是對的事。這就是我叫 他去的目的,看他對這事怎麼說。但我們有那樣的人。

注意,在《約翰福音》10 章,耶穌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 聲音,當然就是他說出來的話。“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我的聲音已經向 他們證明是真實的。已經印證那是我的聲音。”呐,注意,他們不會聽從 別的聲音。不會的。“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他們不跟著生人。”換句話 說,他們不明白那違背這道的神學教導的聲音。羊不明白,就像昨晚所講 的,鷹不明白母雞的咯咯聲一樣。它不明白,因為它是一隻鷹。一個真正 重生的神的孩子也是這樣,他們只明白屬於神的事。 呐,有人說:“哦,你看,我想你可以做這事。它是,我相信它不是 這樣。我相信神跡的日子過去了。我不相信那是神的醫治。我不相信這事。” 呐,對一個真正重生的基督徒,這些東西不能塞住他的耳朵,他根本就不 明白。一個人相信神,能讀聖經,又看到他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他怎能接受像那樣的東西呢?我真不明白。

所以,他們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阅读完整的帐户...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聖靈從
不引你到
別的
東西上,
只引你
到神的道上。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聖經說 ...

聰明人心求知識.愚昧人口喫愚昧。

箴言 15:14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The Pillar of Fire.

(PDF - 英語)

之前 ...

經過 ...

我的一生
(威廉·瑪利安·伯蘭罕)

(PDF)

天使的出現及使命

(PDF)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