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蘭的教訓。


  啟示錄系列。

巴蘭的教訓。


威廉·伯蘭罕

阅读完整的帐户...
別迦摩教會時代

啟示錄2:14 說: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 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 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一個由尼哥拉主義者掌權的教會,不可能沒有別的教訓存在。假如 你把聖靈和真理從敬拜中挪走(那拜我的要用聖靈和真理拜我[約4:23-24]), 你便得給人另一個敬拜神的方式,而這代替品就是巴蘭主義。

若我們想知道在新約教會中巴蘭的教訓是什麼,那最好先回頭看舊 約教會中它是什麼,然後看它在第三個時代中的表現形式,最後看它在 今天的教會中又是怎樣的。

故事可在民數記第22 至25 章中找到。我們曉得以色列是神的選民, 是他們那個時代的五旬節信徒。他們藉著血逃了出來,都在紅海中受了 洗,而且他們從水中出來,在靈裡歌唱,在聖靈的能力中跳舞的時候, 米利暗這位女先知也打著鈴鼓[出15:20]。這些以色列兒女們走了一段日 子以後來到摩押地,你記得誰是摩押吧,他是羅得與自己的一個女兒所 生的兒子,而羅得本身是亞伯拉罕的侄子,因此以色列與摩押是有親戚 關係的。我要你們明白這點,摩押人曉得真理,不管他們是否活出真理。

以色列人來到摩押的邊境以後就差派使者前去對巴勒王說:“我們是 兄弟,讓我們經過你們的地,倘若我們的人和牲畜吃或喝了什麼,我們 樂意賠償。”但巴勒王很不高興。這個尼哥拉一党人的頭目,不願讓那擁 有神跡奇事以及擁有聖靈的諸多彰顯,臉上滿有神榮光的教會經過他的 地。這對他來說太冒險了,他可能會失去很多會眾。因此巴勒王拒絕讓 他們通過。事實上,巴勒王非常懼怕以色列人,甚至去見一名受雇的先 知,名為巴蘭。請他作為自己與神的中保,並懇求至高者詛咒以色列民, 使他們毫無能力。而巴蘭渴望參與政治事件,並成為一個偉人,所以他 十分樂意這麼作。但他知道自己本身無法咒詛人,必須靠近神和謁見神 來咒詛人,於是他就去向神尋求他的許可。這不正像今日的尼哥拉主義 者一樣嗎,他們咒詛任何一個跟他們不同路的人。

當巴蘭問神准不准他去時,神拒絕了他。哦,這可真讓他痛心!但 巴勒堅持要他去,應許給他更多的報酬和尊榮。於是他再次回到神那裡。 按說從神那裡得到一個答案已經足夠,但對私欲極強的巴蘭來說卻不是。 當神看見他的剛硬,便同意他起身前去,他馬上迫不及待地騎著驢上路 了。他應當知道這不過是神允許的旨意,即使他去二十次並嘗試二十次, 都無法咒詛以色列人。今天的人與巴蘭是何等相似!他們相信三位神, 奉三個稱謂而不是那個“名字”來受洗,但神仍會降聖靈在他們身上, 就如神行在巴蘭身上的;而他們也會繼續認為他們是完全正確的,事實 上是純粹的巴蘭主義者。看哪,巴蘭的教訓,一意孤行,偏行己意。他 們說:“哦,神已祝福了我,這一定證明我是對的。”我知道神賜福於你, 我不否認這點,但那卻是巴蘭所走的同樣的組織之路。它是敵對神的話, 是錯誤的教導。

因此巴蘭興高采烈地趕路,直到神派來的一位天使擋住了他的去路。 但這位先知(主教,紅衣主教,主席,首長和總監督)卻被尊貴、榮耀 和錢財蒙瞎了眼,以致他看不見屬靈的東西,他沒看見天使握著拔出的 刀站在路上,天使站在那裡阻擋這個狂妄的先知。那只小驢子看見了天 使,閃前閃後,直到最後它在石牆上擠傷了巴蘭的腳。驢子停住了,不 願也不能再往前走。因此巴蘭跳下來開始打它[民22:28-30]。驢子後來開 口向巴蘭說話,神讓那驢子說方言。那驢子不是雜種,它是原種。它對 那瞎了眼的先知說:“我不是你的驢子嗎?我豈不曾忠心地負載你嗎?” 巴蘭回答說:“沒錯,你是我的驢子,而且忠心地負載我到如今。但你要 再不走,看我不宰了你……咦,我這是怎麼啦?我怎麼跟驢子說起話來 啦?這可太滑稽了,我竟以為聽見驢子說話,而我還回答它。”

神向來用方言說話。神在伯沙撒王的筵席上說話,後來也在五旬節 說話,他今日又在說話。這是個警告,警告人們審判將要來臨。

後來天使向巴蘭顯身。天使告訴巴蘭倘若不是驢子,他此刻早已因試 探神而被腰斬了。這時巴蘭答應回去,神卻訓誡他前去,並只說神給他 的話。

於是巴蘭前去築了七座壇,以便獻上潔淨的祭牲。他殺了一隻公羊, 象徵彌賽亞的到來,他曉得應當做什麼來親近神。他完全掌握正確的技 巧,也就是說他的機械沒有問題,但卻沒有動力。今天也是一樣,你能 明白這是尼哥拉主義者嗎?巴蘭和以色列人在山谷中獻上同樣的祭牲, 行相同的事,卻只有一位有跡象伴隨著,只有一位有神在其中。形式幫 不了你,它無法取代聖靈的彰顯。這正是發生在尼西亞的事,即他們實 行巴蘭的教訓而非神的教訓,因此他們絆倒了。是的,他們都跌倒成了 死人。

獻祭過後,巴蘭準備說預言,但神控制他的舌頭,使他無法詛咒以 色列人,反而祝福他們。

這下可把巴勒惹翻了,但巴蘭對那預言無能為力,那是聖靈說的。 於是巴勒吩咐巴蘭下到穀中,觀察以色列人的背部,看看有沒有可能咒 詛他們。巴勒所採取的戰術正是今天的人所採取的。那些大宗派輕視小 群人,並在他們中間“挑刺”,小題大做,造出些醜聞出來可以群起而攻之。 那些活在罪中的現代人,沒有人提他們半個不字。但只要有一個選民出 了點麻煩,那全國的報紙就會加油添醋地大肆宣揚。是的,以色列有她 的“後背”(屬肉體的),他們有不值得稱讚的地方,但儘管他們不完 全,藉著神的揀選、恩典,而非靠行為的好壞,他們白天有雲柱,夜晚 有那火柱,他們有被擊打的磐石,有銅蛇,有神跡與奇事作為神對以色 列的印證─不是憑著自己,而是在乎神。

阅读完整的帐户... 別迦摩教會時代


   聖經說 ...

以色列 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申命記 6:4



這本書的啟示
延續參見下頁的。
(那婦人耶洗別。)


點擊圖片下載PDF或全尺寸圖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 英語)

The Two Babylons

by Rev Alexander Hislop.
(PDF - 英語)

山腰和玫瑰叢在雪,
在中國。

火百合。

休斯頓1950年
火焰之柱。

光照對金字塔岩石。

 

查看此頁面中的
简体中文


基督的奧秘。

英語 時事通訊網站。

這本書的啟示。

 

上帝與科學。
- 考古學。

被提來了。

該消息的主要教義。

好消息。
耶穌死為你的罪。

水的洗禮。

 

超自然的雲。

望火。

神舍吉拿榮耀。

該墓是空的  他復活。

神性的詮釋。

諾亞方舟。

七個教會時代。

七印。

上帝與歷史系列指數
- 丹尼爾。

基督徒步行系列。

上帝的名字。

生活單詞系列。

時間序列結束。

聖誕節系列。

神话学。
結婚與離婚。
原罪。就是這樣
一個蘋果?。

巴蘭的教訓。

那婦人耶洗別。

我們的時代老底嘉。

教會門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訓。

死亡。 然後怎樣呢?

神秘的巴比倫。

神的醫治。

考古學。
所多瑪 、和蛾摩拉。

我們的消息列表。

聖經地質模型。

上帝有
很多頭銜 ...
但他只有
一個人的名字
和那個名字
是耶穌。



消息樞紐 ... 選擇你的語言,並從伯蘭罕弟兄下載免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