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 以前

下一个 >>

  生活字系列。

什么是错的 同 教育?


William Branham.

阅读完整的帐户...
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箴言 3:1-6,
1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2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3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4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5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哦,我认为这是最美的经文。呐,我想从第5节经文中取出一个题目:“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呐,对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来说,这是个非常奇怪的题目,因为在今天讲究学问的时代,所强调 的肯定是依靠教育,依靠自己的聪明。但我们在这里发现这个奇怪的声明,就如其它经文那样,它有它 的位置,我们相信,神必让我们看见它的位置在哪儿。 今天,我们送孩子去学校接受知识。他们一读完小学,接着,我们又送他们上中学接受更好的知 识。他们一读完中学,一些孩子甚至有幸上大学,读完大学,完成他们的教育,学好知识。他们就是这 样得到知识。很多时候,你要找一份工作,至少要有高中文化,或大学教育,等等。

然而,有智慧的所罗门却告诉我们,不要倚靠这些东西,不要倚靠自己的聪明,不要学这些东 西。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说,因为现代的知识通常都是人的聪明,它是违背神的道的。我想,这 就是所罗门想要劝告他众子的,不是去成为文盲,而是不要倚靠自己的聪明。 今天,如果我们要对我们的儿子和对神的儿女说话,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劝勉,即:接受教育 是没有问题的,我一点也不反对;但当教育违背神的道时,那就要倚靠道,因着这道让教育走开。瞧? 教育会支撑你,为你提供一份好工作,或许在一群知识份子中有个好地位,这都没问题,它可能会给你 很大帮助,在你的财政和生计方面帮助你,可能会使你生活得更好一点。

但要记住一件事,我的孩子,你总归要死的。不管你接受过多少教育,积累了多少文化,你都要 面对死亡,因为经上记着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死亡并不那么可怕,但受 到审判就很可怕。呐,人会死,“死后且有审判。”神不会要求你,问你在世上接受了多少教育;积累 了多少知识;你是不是得到文学士学位,或别的什么学位,甚至是不是牧师。神不会要求你这些事。 但神要求你的是,你在认识神的道上是怎样做的。这是神要求你的地方,因为,呐,你的教育, 没问题;但神的道是生命。“我的话就是生命。”[约6:63]认识这道就是生命。他说:“要认识 他。”他就是道。所以你只能藉着道认识他,因为他就是道。这是你认识他的唯一方式,就是藉着他的道。

某个人可以上来,说,“这是神,”或“那是神,”或“这是神,”或“这是对的,”“那是对 的。”但我们要回到神的话,它才是真理[约17:17]。 这道就好像北极星,它是一颗真正的星。不管这世界怎样漂浮,北极星总是在地球的中心。你拿 指南针对着北极星,它总在地球的中心。别的星星绕着地球四处漂浮,但北极星总固定在那里。 呐,这指南针就是圣灵,你的方向就是北极星,所以,圣灵总是指向这道。圣灵从不引你到别的 东西上,只引你到神的道上。所以人接受了教条,而这教条是违背道的,他怎么还能说他有圣灵呢?圣 灵会领你离开教条。是圣灵将你指向神的道,因为他就是道。他是道,只能是这样。就如指南针里的磁 针只会指向北极,它只会指向那个方向。因为圣灵是作者,是写书的,是使道复活的,他怎能把人指向 道以外的东西呢?

所以,当一个人说他有圣灵,却接受某些违背道的东西,这显明他们所得到的不是真正的圣灵。 瞧?它或许是个灵。我不想争论这事,但它不是基督的圣灵。呐,你知道,许多次,人们互相接受对方 的灵;这样就好像把一群人指向某个东西,但它不会指向基督。圣灵总是指向基督,而基督就是道。 在圣经中,我们很清楚看到这点。或者我看到了。也许我错了,但在我的思想里,我不这样认 为。因为经文说,“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如果你倚靠自己的聪明,那你就一定会偏离正确的道路。 当论到生命时,你不可倚靠任何人的聪明。要找到生命,你必须倚靠神的道。那就是生命。

我们从起初就看到这点。从起初,它就向我们清楚显明了,神把他的道赐给世上的第一个家庭, 叫他们靠此而活着。只要他们靠着他的道而活着。呐,这不是靠着吃食物等而活着。他们永远活着,靠 的是他的道。只要他们持守这道,就永远活着。但这道的前几个字被错放了,整个链条就断了,人类便 陷入了死亡之中。瞧? 呐,我们注意到,夏娃,毫无疑问,她是个有知识的人;是第一个从亚当出来的,而亚当是神的 儿子。夏娃,肯定处在那无罪的光景中,罪没有地位,她肯定对神的本性有极清楚的概念。因为每个下 午,在傍晚,她与她丈夫走在凉爽的园子里,与神面对面谈话。一个每天面对面与神同行的人,后来却 转向某种推理使她离开了神的道,这种事真是太不合情理了!

我们仍旧有这样的人。他们坐在神的同在中,之后,还是那么容易用推理使自己离开神的道。他 们看到神的道传讲出来;神的道彰显出来;酒徒与罪人来到祭坛,悔改信主,成了在基督里新造的人 [林后5:17],坏名声的人变成了女士与绅士;而他们却离开这福分,不让它引导他们得到这生命,就 跟着某种教条,要成为更受欢迎的人,或进入他们所谓的高一等的人群中,就被歪曲了。 瞧,你们就是最高等级的人群,是神的儿女。哦,我喜欢那帮人,胜于跟所有的君王、执政者等 人在一起。赐给我那帮谦卑的人,即使他们分不清左右手;只要他们认识神,爱他,事奉他,对我来 说,他们就是天上的名人。是的,先生。

呐,但我们发现,夏娃轻易就被撒但引诱,离开了神的道。她倚靠自己的聪明,因为撒但给她灌 输一些东西,在她看来,并不是神的真知识。但她接受了仇敌撒但所告诉她的其它东西,她也信了。 呐,我们看到这事的后果。它使整个人类陷入死亡,因为地上的第一位母亲倚靠自己的聪明,违 背了神的道,使整个人类陷入了死亡。呐,你们相信吗?那是道。瞧,女人总是…… 圣经中,用女人来预表教会。今天,教会可以接受一堆信条或教条,使整个会众陷入到与神的隔 绝中。那些接受教条而不接受神话语的人,就好像夏娃。这种事屡次地发生,直到整个世代都陷进去, 离开神的道。

当道被彰显出来,道被启示出来后,他们不接受,因为他们不去行道,因为他们倚靠自己的聪 明。“这教堂曾建在那里。这是个漂亮的地方。它是个大组织。他是一大群会员中的一个。为什么我们 不该属于它呢?我信任它。”不要信任你自己的聪明,要信任主的道。 呐,对整个人类来说,它最后以死亡告终,正如我所说的,现在对许多依靠自己的聪明、信条和 教条等的人来说,也是这样。他们声称:“神的道不完全是对的,一些是默示的,一些不是默示的。” 如果一部分是默示的,一部分不是默示的,你怎能对圣经有信心呢?如果有一处引错的,那么整个可能 都引错了。它必须全都正确,绝对没错。

一些歪曲圣经的所谓神学院教导属人的知识,日积月累,人们坐在一起,在一群开会的人中,有 人说:“呐,你看,如果有神迹的日子,它也已经在使徒时代后结束了。”许多人坐在那里,要听从主 教或大人物,他们说:“瞧,如果我能赞同他,毫无疑问,我可能会接替他的位置。”看,这样你是倚 靠自己的聪明,而不是两脚站稳在神的道上。就是这样导致了这些事。

不久前,我处在所得税的争执中。他们对我说:“瞧,我想,你的理事不过是傀儡。” 我说:“如果理事会有一个理事,他有不同的想法,却不站起来表达他自己的看法(我不在乎是 谁在说话),我就会把他赶出理事会。”是的,先生。即使它违背我的信念,我也要他表达他认为是对 的事。这就是我叫他去的目的,看他对这事怎么说。但我们有那样的人。

注意,在《约翰福音》10章,耶稣说:“我的羊认得我的声音。”声音,当然就是他说出来的 话。“我的羊认得我的声音。我的声音已经向他们证明是真实的。已经印证那是我的声音。”呐,注 意,他们不会听从别的声音。不会的。“我的羊认得我的声音,他们不跟着生人。”换句话说,他们不 明白那违背这道的神学教导的声音。羊不明白,就像昨晚所讲的,鹰不明白母鸡的咯咯声一样。它不明 白,因为它是一只鹰。一个真正重生的神的孩子也是这样,他们只明白属于神的事。 呐,有人说:“哦,你看,我想你可以做这事。它是,我相信它不是这样。我相信神迹的日子过 去了。我不相信那是神的医治。我不相信这事。”呐,对一个真正重生的基督徒,这些东西不能塞住他 的耳朵,他根本就不明白。一个人相信神,能读圣经,又看到他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他怎能 接受像那样的东西呢?我真不明白。

所以,他们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阅读完整的帐户...
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圣灵从
不引你到
别的
东西上,
只引你
到神的道上。

查看此页面中的
繁體中文


基督的奥秘。

英语 通讯网站。

启示录。

上帝与科学. 考古学。

狂喜的添加中。

该消息的主要教义。

好消息
耶稣死为你的罪。

水的洗礼。

 

超自然的云。

望火。

神舍吉拿荣耀。

 

该墓是空的
他复活了。

七个教会时代。

七印。

上帝的名字。

生活字系列。

时间序列结束。

上帝与历史系列索引页 - 丹尼尔。

基督徒步行系列。

诺亚方舟。

圣诞节系列。

了神的源头解释的。

神话。
结婚与离婚。
原罪。
就是这样一个苹果?

巴兰的教训。

那妇人耶洗别。

我们的时代老底嘉。

教会门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训。

死亡。然后怎样呢?

神秘的巴比伦。

我们的消息列表。

神的医治。

  圣经说 ...

有聪明的人,心寻求知识;但愚昧人的口吃愚昧。

箴言 15:14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英语)

The Pillar of Fire.

(PDF 英语)

前 ...

后 ...

我的一生
(W.Branham)

(PDF)

天使的出现及使命.

(PDF)


消息中心... 选择你的语言和伯兰罕弟兄免费下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