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在圣经。


  启示录系列。

创世记。

“创世纪”这个词的意思是“开端”。 一切都可以追溯到创世记的书。最初世界有一个共同的(一神论)宗教。 多神论在创世记11中开始,与巴比伦的建设。


  神话学。

来源 - 巴比伦。


威廉·伯兰罕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五章 别迦摩教会时代

巴别是巴比伦的原名,它的意思是混乱,准确地说它是含的儿子古 实建造的,那城是在古实的儿子宁录(一位英勇的猎户)的领导下,成 了一个强大和壮丽的王国。根据创世纪11 章以及历史的记载,宁录决心 完成三样大事:
一、 他想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家,他成功了。
二、 他要传扬他自己的宗教,他成功了。
三、 他想让自己出名,这也实现了。

他的成就十分显赫,以至于巴比伦王国在一切世界政体中被称为“金 头”。圣经在以赛亚书14 章和启示录17、18 章中,完全把巴比伦等同于 撒但,这证实了他在宗教信仰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藉着历史我们能证 实它侵害了整个世界,它是所有偶像崇拜体系以及神话故事主题的根基。那些神的名字,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言语有不同的名称。他使自己和他 的跟随者们出名,这是不足为奇的。只要目前这个时代继续下去,在耶 稣还没有向他的弟兄们显现之前,他就会一直受到尊敬和崇拜,尽管不 用宁录这个名字,敬拜的寺庙也与原先的寺庙稍微有异。

既然圣经不详细涉及其它国家的历史,为了找出别迦摩如何成为撒 但巴比伦宗教的座位,我们便有必要查考一下古代的历史记载。资料的 主要来源是出自于埃及和希腊文化的记载。原因不外是埃及从迦勒底人 那里学到了科学和数学,希腊人则从埃及继承了这一切。既然负责教导 这些科学的是祭司,而这些科学又是被用来作为宗教的一部分,我们便 掌握了要点,知道巴比伦宗教是如何在这两个国家得势的。另一个事实 是每当一个国家占领另一个国家时,不久后那征服者的宗教便成了被征 服者的宗教。希腊人与巴比伦人一样拥有相同的黄道十二宫图的记号, 这是众所周知的。在古代埃及的历史记载中,我们发现是埃及人给了希 腊人多神论的知识,因此巴比伦的奥秘从一国传到另一国,直到它出现 在罗马,中国,印度,甚至在南北美洲,我们都能找到相同的崇拜。

古代历史与圣经都同意,巴比伦宗教肯定不是初期人类的原始信仰, 巴比伦宗教不是原始的宗教,而是第一个偏离原本信仰的宗教。威尔金 斯和马勒这两位历史学家,已从古代文献中得到相同的结论,证明在某 个时候,地球上所有的人类皆相信一位至高、永生、人眼不能看见的神, 万物都藉他口出的话而存在。他的性情是慈爱、良善和公义的。撒但总 是竭尽所能地破坏一切,破坏人们的心思意念,使他们拒绝真理。他总 是试图要受到像神那样的敬拜,而不是作神的仆人或受造物。他将对神 的敬拜转向对自己的敬拜,使自己被高举。他确实实现了自己的欲望, 把他的宗教传遍了整个世界,神在罗马书中证实了这点,,“因为他们虽 然知道神,却不把他当作神来荣耀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他们昏暗 的心接受了一个朽坏的宗教,以致他们敬拜受造之物,而不是造物主。” [罗1:21-23] 记住,撒但(早晨之子)是神的一个受造物,我们发现曾有一段日 子,真理在人类当中曾经广为流传,人皆遵行一个真理。后来有一大群 人偏离了神,在世界各地散布一个魔鬼形式的敬拜。历史证实闪的后裔 持守那不变的真理,坚持反对含的后裔,后者已离开真理而转向魔鬼的 谎言。我们没有时间来讨论这一点,这不过是个简单的介绍,使你们能 够看到两种宗教,只有两种,而邪恶的宗教遍布全世界。

在巴比伦,一神论成了多神论,在那城里兴起了魔鬼的谎言和奥秘 来反对神的真理和神的奥秘。撒但真的成了世界的神,要那些受它欺骗 的人来敬拜它,使他们相信它真的是主。

仇敌撒但的多神论宗教开始于三位一体的教义,“独一的神在三个位 格里”的概念,早在远古便已经开始了。奇怪的是我们近代的神学家并没 有发现这点,和他们的祖宗一样,自己明明受了撒但的愚弄,却仍然相 信神性是三个位格。我们想知道圣经哪里有一处这种教义的权威记载? 当含的后裔陷入对撒但的崇拜时(包括一个基本的信仰就是三位神), 但却没有丝毫的迹象表明在闪的后裔中也有类似的信仰,甚至在他们的 敬拜仪式中也没有半点这种东西的影子。这不是很奇怪吗?如果神性真 是三位的,那么希伯来人却相信,“以色列啊!你要听,主你的神是独一 的神!”[申6:4]这岂不怪哉?亚伯拉罕,闪的后裔,在创世纪第18 章中 只看见一位神与两位天使在一起[创18:1,16-17; 19:1]。

三位一体的神是怎样被表达的呢?它是以等边三角形来表达的。今 天它在罗马,就是如此被表达的。奇怪,希伯来人没有这样一个概念。 那么谁是正确的呢?是希伯来人还是巴比伦人?在亚洲,多神论的三位 神概念是以一个有三个头,一个身体的偶像出现,它表示了三个智能。 在印度人的心目中认为他是一位拥有三种形体的神,这不正是现代神学 的样板吗!在日本则被表现为一个巨大的佛长着三个头,就如刚才所形 容过的。在所有“三位一体”论中最显著的表达方式是一个三合一的形体: 一位老人的头象征父神;一个圆圈在奥秘中象征“后裔”,即子的意思;一 只鸟(鸽子)的翅膀和尾巴,象征圣灵。这便是父、子、圣灵的教义, 在神性里的三个位格,一个名符其实的“三位一体”。你能在罗马看见同样 的东西。现在,我想再问一问你,如果魔鬼与其敬拜者比信心之父─亚 伯拉罕和他的后裔更有真理的启示,这岂不怪哉?撒但的崇拜者比神的 儿女更认识神,这不是很奇怪吗?而这正是现代神学家在高谈“三位一体 神”时想要告诉我们的。从现在开始要记住这点:以上的记载皆是事实。 还有一个事实:撒但是个骗子,也是说谎之父[约8:44],不管他带来什么 亮光,仍是一个谎言。他是谋杀犯,他的“三位一体神”教义已毁灭了许多 人,而且要继续毁灭,直到耶稣再来。

据历史记载,人们转向一个父、一个子和一个圣灵的观念并没花太 多时间。撒但一步步地使人背离真理,把对神的认识演变成现在的:
1. 永 生的父。
2. 神的灵化身在一个人类的母亲身上(这是不是又能让你思想 思想?)
3. 一位神子,那化身所产生的果子(女人的后裔)。

然而魔鬼对间接受敬拜尚不满足,他还未达到直接受到敬拜的地步。 藉着他的奥秘,他向人们显示,既然那肉眼不能见的父神本身不干涉人 类的事情,而是对人类保持缄默,因此人类也可以用缄默的方式来敬拜 他。实际上,他的阴谋是要人尽量的忽略并疏远神。这个教义也传遍了 世界,而今在印度,你很难找到一间为那伟大的创造者─缄默的神所盖 的寺庙。

既然没有必要来敬拜那创造万有的父,自然也就把敬拜转向了“母 亲和孩子”,把他们作为仰慕的对象。在埃及有同样的母亲和孩子的联合, 他们称为伊西斯和奥西里斯;在印度他们被称为伊西和伊斯华拉(注意 他们甚至连名字都很类似);在亚洲被称为西布莉和迪奥斯,罗马和希 腊步他们的后尘。在中国,哦,你能想象一些罗马天主教的传教士们进 入中国后,发现一位圣母和孩子的像,婴孩头上发出光线时,他们该有 多惊奇。除了脸上有些细微的不同,这形象与在梵蒂冈的没有什么分别。

现在我们有必要找出那最早的母亲与孩子。巴比伦最早的母神是塞 米勒米斯,在东方国家中她被称为瑞亚。她手上抱着一个儿子,这儿子 虽然是一个婴孩,却被形容为高大、强壮、英俊且特别吸引女人。在以 西结书8:14,他被称为搭模斯,古典文学作家称他为巴刻斯,对巴比伦 来说他是尼努斯。他被表现为一个在怀抱中的婴孩,却同时被形容为一 位伟大和英勇的人。原因是他被认为是一位“丈夫兼儿子”,他有一个称呼 是“母亲的丈夫”,在印度这两位称为伊西和伊斯华拉,他(丈夫)被表现 为在他妻子怀抱中的婴孩。

阅读完整的帐户... 第五章 别迦摩教会时代


  圣经说 ...

古实又生宁录,他在世上成了勇士。

他在 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所以俗语说:「像宁录在 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

他囯的起头是巴别、以力、亚甲、甲尼,都在示拿地。

创世记 10:8-10



消息中心... 选择你的语言和伯兰罕弟兄免费下载的消息

查看此页面中的
繁體中文


基督的奥秘。

英语 通讯网站。

启示录。

上帝与科学. 考古学。

狂喜的添加中。

该消息的主要教义。

好消息
耶稣死为你的罪。

水的洗礼。

 

超自然的云。

望火。

神舍吉拿荣耀。

 

该墓是空的
他复活了。

七个教会时代。

七印。

上帝的名字。

生活字系列。

时间序列结束。

上帝与历史系列索引页 - 丹尼尔。

基督徒步行系列。

诺亚方舟。

圣诞节系列。

了神的源头解释的。

神话。
结婚与离婚。
原罪。
就是这样一个苹果?

巴兰的教训。

那妇人耶洗别。

我们的时代老底嘉。

教会门外的基督。

尼哥拉的教训。

死亡。然后怎样呢?

神秘的巴比伦。

我们的消息列表。

神的医治。

点击图片下载PDF或全尺寸图片。


Acts of the Prophet

(PDF 英语)

The Two Babylons

by Rev Alexander Hislop.
(PDF 英语)

前 ...

后 ...

我的一生
(W.Branham)。
(PDF)

天使的出现及使命。

(PDF)